十月份的前四個星期六早上, 我在社區裡的啄木鳥花園教一群 國/高中的學生做料理~~

 


上一週我們做了義大利麵包, 我覺得大家還蠻喜歡揉麵糰的, 於是這週我又臨時增加了一項課程 - 肉桂卷~~

果然, 大家爭先恐後地要來揉麵糰, 今天的麵糰很柔軟, 加了比較多的奶油, 很容易就成團了, 大家也都記得怎麼樣看麵糰完成的 "三光 " !!

最重要的是, 學會了 " 互相幫忙 " , 一人揉麵糰, 大家幫忙扶著攪拌缸!!


我稍微講解後, 就交給學生操作, 他們越來越熟練, 我就越來越輕鬆~~

在等麵糰發酵的時間, 我們做了紅醬 ( 蕃茄蘑菇肉醬)~~

今天的餐飲教室很熱鬧, 很多媒體來拍攝,  有全國性的電視台 - 大愛電視台~~

還有地方性的的電視台 - 東亞電視台~~

在等侯肉桂卷烘烤的時侯, 我們又做了青醬~~


很快地,  20人份的美味午餐就完成囉~~ 開動!!


arrow
arrow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