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的中式香料我都不敢吃, 但卻非常愛吃九層塔~~

 


彷彿任何食物加上了九層塔都會變得很美味, 我想, 這就是我偏愛青醬的主要原因吧!!  愛吃, 就自己學著做, 做出自己喜歡的口味, 可以吃新鮮, 吃美味!!

 


最主要的材料就是九層塔 & 蒜頭了~~ 其它的就依照自己的喜好去發揮!!


放到食物調理機裡, 加入 Extra Virgin 的橄欖油, 帕瑪森起司粉, 海塩, 現磨黑胡椒, 打碎後試試味道, 再稍做調整就完成了!!

我做的青醬份量, 剛好夠我和老爺吃兩餐~~ 一餐我們配飯吃, 青醬燉飯, 用了當地剛採收的稻米, 又香又Q~~

做法很簡單, 就把米洗好, 加入比煮飯多一倍的水, 加入青醬, 放入電子壓力鍋中, 半小時就完成了!! 左下角是我又多放了嘉義二姨帶來的古早味香腸, 配上青醬, 真的很搭~~

下一餐, 我們配麵吃~~ 湯鍋中一邊烹煮天使義大利麵, 煎鍋裡煎著香腸和彩色甜椒, 旁邊青醬 stand by~~



等麵煮好了, 撈入煎鍋中, 加入青醬拌勻~~ 嚐嚐味道, 不夠再加~~

簡單又美味的一餐, 輕鬆完成!!

arrow
arrow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