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是瓜類的盛產季節~~ 在鄉下, 這裡多得是很會種菜的農夫, 我們也樂得有吃不完的胡瓜可以享用~~

 


胡瓜, 大概是我料理最弱的一環了, 我既不愛蝦米, 也不愛蒜頭, 對於一般大家愛吃的胡瓜料理, 我一概不行, 每次煮胡瓜, 可以預料的是不只老爺不捧場, 連自己也覺得食不下嚥~~ 白白浪費了種瓜人的一番心血, 我過意不去~~

 


記得去年在鄰居家吃到了這款 " 胡瓜煎" , 老爺嗑下好幾大塊, 要我學起來, 我問了一下配方, 剛好都是家裡現成有的材料, 趁著 " 友人來訪 " 時, 試驗了第一次, 頗受好評~~

這次Ju姐姐帶小朋友們來度假時, 我也做了一次, 沒想到小朋友也超愛吃的~~

 


昨天, 又把半顆胡瓜拿來做胡瓜煎, 半顆大約可以煎出 12~16片 , 兩個人是非常足夠了, 千萬別貪心!!

另外半顆, 用保鮮膜包起來, 下次來煮粥~~


切面馬上滲出蜜一般的汁液, 你就知道這顆胡瓜有多甜了吧~~



削皮後, 刨絲備用~~

加入適量的中筋麵粉, 家裡的中筋麵粉剛好用完, 我混高筋+低筋也是OK的啦~~

打兩顆蛋, 調量調味塩, 胡椒 & 少許的糖~~

分成小撮, 放入預熱的煎鍋中~~

壓扁, 這樣比較快熟透~~

等待邊緣出現金黃色時, 翻面~~

沒一下子, 好吃的胡瓜煎就可以上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