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 Facebook  上預告我這個星期會有 2個 Party~~ 星期一的冬至進補趴 & 星期四的聖誕趴~~ 貼心的小西突然懷念起她小時侯吃到的好吃的魔鬼蛋!!  幫我和小西爸爸要到做法後, 馬上就來試一試!!


 


拍下了每一個步驟的照片, 是要給好姐妹 凱蒂 & 貝蒂的~~ 魔鬼蛋不像麵包, 不能宅配, 要現做現吃最讚!!


 


首先用電鍋將蛋蒸熟 ~~ 我都是把一張廚房紙巾沾濕後, 舖在電鍋底下, 把蛋擺在上頭, 大約 3~5分鐘, 電鍋開關跳起來, 如果想吃嫰蛋, 就等一分鐘拿出來, 如果想吃熟一點的蛋黃, 就等個 3~5分鐘, 一定會熟, 不用怕!!



剝好蛋殼~~ 很重要, 千厲不要讓蛋白破掉了~~


把蛋從中間切一半~~ 蛋黃常常是歪一邊的, 沒關係~~


如果你是要放在一般的平面上, 建議你在蛋的兩端切一刀, 這樣就能 "立蛋"囉~~


我是用法式田螺的容器來盛裝, 剛剛好 3個蛋, 6份成品!!


蛋黃則放在濾網上, 用湯匙的背面擠壓過篩~~


篩好的蛋黃是這樣!!


加上適量的美乃滋, 海塩, 黑胡椒, 白胡椒, 巴西里 或是義大利香料~~


拌一拌試一下味道, 必要時再調整一下口味~~


把內饀裝填到蛋白中間~~


這樣就可以端上桌了~~


只是, 我們今天是要用在 " 趴踢 " 上面, 大家都會帶自己的食物來, 一定要在造型上面取勝, 要下功夫~~


先灑上紅色的七味粉~~



再利用手上任何的綠色的香料或是植物, 或是~~


我手邊剛好有剛採下來的葱, 切成細絲, 隨意擺上~~


就成了美麗又好吃的派對食物啦~~


兩位好姐妹, 趕快去買蛋回來動手做一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