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在兩個月前, 接到花蓮農改場的電話, 希望我可以在 11/17 到農改場去演講!!!???


有沒有聽錯!! 通常人們會去聽演講, 都是去聽一些博士, 作家, 或是一些 "成功人士" 分享吧!! 像我們這種平民老百姓, 有什麼可以講的....? 我第一時間就先捥拒了~~


 


後來又接到幾通遊說的電話, 希望我可以去演講, 只要短短的 15~20分鐘就可以了......


可是....我才搬來花蓮一年多, 還那麼 "菜", 也都還沒種出什麼像樣的農產品, 到底可以講什麼.....?


只是, 再不答應, 又會覺得自己很 " 大牌 " ......算了, 如果全世界都認為我可以, 那麼我為什麼要替自己設限呢?  也許, 這一生就這麼一次 "公開演講" 的機會了, 算是去體驗好了,  15分鐘嘛, 牙一咬, 眼睛一閉就過了, 不知道要講什麼, 那麼準備幾個笑話讓大家開心也好.......



中間經歷了交稿和演講的簡報檔......越來越覺得這好像是一場蠻正式的場合, 但是心中還是騙自己: 應該就是十來個人的小型座談會吧!!


 


演講當天, 早上看到出太陽, 還洗了一些衣服, 整理了一下環境到中午~~ 下午一點在大進國小的課後英語輔導, 我也沒有取消, 照一般平日作息, 還把原本安排在下午 3點多的演講, 調整到 4點多, 這樣下課後從光復開車到花蓮才不會太趕~~


一路上開始想著等一下要講什麼....? 心跳突然加快, 開始會緊張了....放輕鬆, 把收音機的音量調大, 跟著唱了幾首五音不全的歌後, 放鬆許多~~


到了會場, 我的媽啊~~ 是個很大的演講廳吔~~ 大概坐了一百多人......我又開始緊張了!!


找到了自己的位子坐下後, 看到一張熟悉的臉孔在台上演講, 人家講得多自在, 演講的簡報檔多麼豐富啊~~還會和台下的聽眾對談, 氣氛掌握得很熱絡~~ 我慘了~~我那 5張全螢幕的照片, 突然顯得很窮酸起來了.......


沒關係, 總是要有人墊底嘛~~就讓我來吧!! 反正大家也不認識我, 趕快講完, 回到家裡, 一切又將回歸正常!!  好好聽別人演講吧!! 


一共聽了 3 位達人精彩的演講, 接下來換我了~~突然腦筋一片空白, 走下樓梯還差點跌倒, 真的要霍出去了!!


 


我一開始就跟大家說: 這是我第一次演講, 也許也是最後一次, 我很緊張, 請大家多多包涵~~


沒想到, 現場就響起了一陣鼓勵的掌聲~~ 讓我放心多了~~


說實在的, 我也不太記得我到底講了什麼~~好像有一些是照著原本的講稿講的, 但是很多都是突然跑到腦子裡的段落~~接著, 我聽到了第一次的鈴響~~ 15分鐘到了!! 我辦到了!!  後來再響起了 18分鐘的鈴!! 一切就快要結束了!!  我想, 我應該是控制在 20分鐘左右完成了我身平第一次的演講!!


這是我漂鳥營的學姐, 現在在羅山種有機日晒米送給我的小禮物!!  自家種的日晒有機米~~


 


會後, 來了好幾位跟我加油打氣的朋友, 有一位媽媽要送我超大顆的百香果苗; 有一位先生說想到麵包樹舍來參觀; 另一位媽媽帶著女兒問我們家的羊的品種; 還有很多很nice 的人給我很友善的回應, 讓我覺得心裡很温暖~~


 


回程的途中, 想到一位好朋友今天正在台北的醫院接受腫瘤切除的手術, 我想要祝福他儘快跨越這道難關, 迎接新的人生旅程!!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