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我一直搞不懂, 為什麼排骨買回來要汆燙 ? 同樣是肉, 絞肉就不必汆燙?  同一隻豬的肉, 難道排骨就比較髒嗎?


 


直到今天, 我終於明瞭了~~



其實, 從搬到花蓮來定居後, 我幾乎很少去買肉, 包括豬肉, 牛肉, 雞肉, 魚肉.......因為不知道要去向誰買, 誰家的豬, 牛, 雞....是在比較" 安全 " 的環境下長大的? 我不知道~~ 所以大多的肉食都還是依賴Ju媽媽幾個月一次的 " 補給 ", 這樣也好, 少吃肉, 多吃菜, 對身體也好~~


大多出門採買就會選購一些 " 自家種植 " 的蔬菜~~


但是, 偶爾, 像今天, 想要煮個 " 豆仔湯 " 就是把盛產時期的長豆汆燙後晒乾, 留做冬季沒有豆子時的存糧~~就需要用到 " 排骨 " !!


從我們搬來住後, 就不斷有人跟我們說這附近有一間豬肉攤的豬肉是自己飼養的, 然後再去肉品市場自己標回來賣, 品質優良可靠!!  離我上次去買豬肉, 大約已經有2-3 個月了吧!!


今天我去買了排骨 + 子排, 可以用來煮湯 &  葱燒子排~~


就在我付款準備要開車離開之際, 我看到剛才幫我處理豬肉的老闆, 坐到一張長板凳上, 把一隻腳放到板凳上, 然後剛才摸肉的那隻手, 現在放在他的腳底板...........


我的媽啊~~有誰可以告訴我要怎麼幫絞肉汆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