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歷經了我們搬到花蓮之後的第二個颱風 - 凡那比,  比我們的第一個颱風 - 莫拉克 更令我們印象深刻~~


 


17級的瞬間降風造成了嚴重的災情, 麵包樹舍停電了將近 36小時, 很多的植栽傾斜或折斷, 但是還是比不上我今天早上載老爺到學校看到的景象~~


 


老爺任職的國中圍牆的黑板樹.....真該送去做黑板了......



住在學校裡的校工說 :  這是他遇到最大的颱風.....


學校的老榕樹綠色隧道的 20 幾年老榕樹被連根拔起.....


要回家的路上看到村子裡的景象!!


這叢竹林也是連根一起躺在地上~~


就快要成熟的杮子, 就這麼被吹落在地上~~ 我撿了幾顆, 看看放著會不會熟, 不然真是很可惜....


被吹斷的樹幹就這麼橫倒在路上是今天路上最常看見的 " 風景 " .....


這棵檳榔樹就這麼從中間被劈成兩半......


最容易倒掉的應該就是香蕉樹了, 結實纍纍的香蕉, 頭重腳輕的......風一吹就倒了......


這一片原本是比人高的太陽麻, 現在都像極了 " 風吹草低見牛羊 " ~~


等著中秋節要去採收的甜葡萄柚, 居然也從中間就這麼裂成兩半.....唉......


說是難忘的颱風天還有一群馬來西亞的客人在星期六半夜打來說還是要照原本的行程在星期天入住, 陪我們度過了沒有電的颱風天, 大家點著爉燭吃著鴨老闆的特製炒飯, 炒鴨肉, 烤層肉,  玉環的麵包果小魚乾湯, 大家笑稱這是最有情調的 " 燭光晚餐 " !!


 


還有, 這也是蹦米香這輩子的第一個颱風, 瞧牠有多麼怕風聲, 跟老爺簡直是一模一樣, 我光看這兩個我最愛的雄性動物在颱風天驚慌失惜的樣子就快要笑死了!!


 


也謝謝大家的關心, 我原本以為颱風很快會走掉, 電很快會來, 早上還一直用手機在 Facebook 上傳近況, 結果到了傍晚就沒電了, 讓很多關心我們的人打不通電話, 擔心得很, 真是對不起!!


我們一切都很好, 環境也整理得差不多了, 植物需要一些時間重新長過, 有一些植栽也會再做調整, 以便適應花蓮這裡越來越強的颱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