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花蓮定居已經一年多了~~ Ju媽媽只有在去年的 6月份我們還在整理階段來過一次, 幫我們種了一排的變葉木後, 就在台北專心地幫大姐照顧和麵包樹舍同一天誕生的小Baby~~


 


到了前一陣子, 有一天我打電話回家跟Ju媽媽說:  妳都不來看我, 人家會以為我沒人愛!!


下猛葯果然有用, Ju媽媽帶著從嘉義到台北喝小妹喜酒的Ju外婆一起來麵包樹舍囉~~



平常Ju外婆是很不喜歡出門的~~ 不是推說要拜拜, 就是天氣太冷 或 天氣太熱, 或是要幫小舅種的菜澆水等等很牽強的理由~~


這次很意外地, Ju外婆竟然答應要來到需要繞過半個台灣的花蓮, 真是太令我驚喜了!!




原來 Ju媽媽說每次 Ju外婆在家看到電視新聞播出花蓮有地震 , 有颱風, Ju外婆就趕快打電話給Ju媽媽, 問她我是否平安~~


Ju媽媽告訴 Ju外婆, 一切都很好~~  但是Ju外婆就是不相信, 因為她聽鄰居說, 花蓮都是山, 都是海, 地震多 , 颱風大,  很危險的~~


原來 Ju外婆以為我們是住在山裡, 而另一邊就是廣大的太平洋~~ 她以為 Ju媽媽是騙她的, 只是要她安心~~


結果這次一來, 親眼看到後, 她就安心了 :  離山還很遠, 也不是在海邊~~ 很安全很安全~~


真是很可愛的 Ju外婆~~


Ju外婆已經 83 歲了~~ 這次來花蓮可是歷經了千辛萬苦~~


很怕坐手扶梯的 Ju外婆, 進出火車站都要一格樓梯一格樓梯慢慢爬~~ 下午 3點 5分到達的火車, 我們等到 3點 25分, 都還沒有看到人影, 還以為她們迷路了~~ 後來才知道, 原來Ju外婆需要慢慢來~~


還有火車上的廁所是用蹲的, Ju外婆根本蹲不下去, 所以從早餐開始, 就不敢喝水了, 忍著口乾舌燥, 就為了來看心愛的外孫女一眼~~


還要謝謝這次幫忙拿行李, 照顧 2 老的小老弟~~


第一天晚上, 我們到鄰居家採了一些菜, 晚上簡單煮了一頓清淡的晚餐, 才突然想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煮東西給外婆吃呢!!


還有第一次一起看彩虹~~


第一次晚上在戶外吹涼風, 聽蛙鳴~~


第一次在麵包樹舍享受了三代同堂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