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鄉下, 好像家家戶戶都會備有一台除草機~~  三不五時就會看到 " 男人們 " 揹著除草機把住家或是自家田裡的雜草修整一下~~


 


我也覺得這應該是 " 男人的工作 " ~~


因為我們不用 " 殺草劑 " 除草, 所以只要是天氣不要太熱的時侯, 沒有其它好玩的事的時侯, 沒有朋友到麵包樹舍來找我們玩的時侯~~ 清晨 & 黃昏都會看到我著長袖長褲, 穿著雨鞋在庭院 " 拔草 " ~~常常蹲到後來站起來時腿都酸了, 有一陣子手腕 & 手指因為跟力大無比的 " 牛筋草 " 奮鬥讓我無時無刻都無比的酸痛, 早上起床時連要喝水都打不開保特瓶~~


 


冬天還好, 夏天那雜草生長的速度......讓我們只能跟來訪的朋友解釋: 麵包樹舍除了 " 有雞" 之外, 我們還是 " 超 " 自然農法呢!!


老爺不愛做很單純很無趣的除草工作~~ 他養了免子, 天竺鼠, 鵝, 鴨 & 羊 來幫忙他做除草的工作, 他每天早晚也會去割一些草來餵食這些 " 辛苦的員工們 " ~~ 但無論這些員工們多麼努力, 但這些我們不愛的雜草們卻更是 " 魔高一丈 ", 你沒有把它們給斬草除根, 它們很快地就會從旁邊冒出更多的枝條出來對抗你, 這就是我們在園藝課學到的 " 摘心 " ~~


P.S. 摘心 - 摘除了植物的 " 頂芽優勢" 後, 促其底下芽點的生長~~


 


我們的鄰居林大哥看我蹲在那裡拔了半天, 只除了小小一片面積, 而那塊 " 淨土 " 兩三天後就會再有小小的雜草苗再冒出頭來, 我根本無力招架~~他問: 為什麼不用除草機?


因為我是女生啊~~ 而且我們家老公也不愛那種單調的工作.......



雜草恣意地生長, 覆蓋了我們種植的蔓花生~~


一直覺得使用除草機這種 " 粗重 " 的工作, 本來就是屬於男人的~~ 直到有一天~~


 


樹舍來了一組朋友, 一家4 口, 爸爸媽媽加上 2位還是稚齡的小朋友~~ 很平常的組合~~ 只是到了傍晚, 媽媽整裝要去學校開會, 留下爸爸來照顧小朋友, 起先我還很替那位爸爸擔心~~ 一次在無意中發現了這位 " 超級奶爸 " 的部落格, 才知道這位擁有高學歷的爸爸平時在家裡接一些研究的論文案子, 媽媽在學校任職, 休閒時不管上山下海到海外遊玩, 四處嚐遍美食, 生活充實得很~~


男生可以是個超級奶爸, 那我為什麼不能去除草? 這個念頭在我心底迴盪很久~~


 


我去請教了附近的幾位前輩有關除草機的使用方法, 雖然老爺還是不放心, 但是明明就是我待在家裡的時間比較久, 本來就應該要多分擔一些家裡的事情啊~~ 不然什麼事情都要等到老爺回家或是放假時來做, 對他真的很不公平~~


 


上個星期六 (6/26) , 我特地起了個早, 趁著太陽還沒出來的 5:00 把除草機的油加滿, 換好牛筋繩, 準備好除草的裝備 (面罩, 帆布圍裙, 雨鞋, 手套 ) , 準備開始我的除草初體驗囉~~


小心地發動除草機, 揹上除草機, 戴上面罩, 調整好姿勢.......


第一刀下去~~ 只有一個感覺 .......  " 痛快 " !! 原來用牛筋繩除草比我用雙手速度快太多了~~ 早該聽林大哥的話了!! 用完第一桶油, 大約除掉了10平方公尺, 雖然很慢, 但是我已經超級滿意了~~ 為了要避開許多剛種下的小樹苗, 我告訴自己不要貪快, 慢慢來, 慢慢地把事情做好比較重要~~


趕快再加第二桶油, 老爺說要留下一些草給小羊吃~~ 避開小羊的地盤, 我繼續除草~~ 3桶油除完, 我腰酸背痛, 但是心情很愉快, 除草好像也可以稍微治療一下我的強迫症, 讓我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挑剔!! 真是一舉數得的活動!!


接下來除了樹舍有朋友來的日子, 我每天早上 五點起來除一桶油的草~~


最近來樹舍的朋友都說我們的庭院看起來清爽多了!! 老爺有一天也忍不住稱讚我可以去台糖應徵除草了, 只是別人的工資可能是一天 800  , 我目前的速度大概是一天 600......哈哈!!


 


想起英文的一句話 :  You can't teach old dog new tricks. (老狗學不會新把戲) , 看來我還是很年輕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