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過來 . 搬過去


文. 圖 / 達妮拉. 庫洛特    譯寫 / 方素珍


導讀 / 丁凡


德國出版的兒童繪本 (( 鱷魚和長頸鹿 ~ 搬過來. 搬過去)) 是一個美麗而幽默的故事~~


 


這是在鶴岡國小任職的小芬, 有一天我去代課時, 她很開心地跑到我的座位跟我說: 有一本繪本, 好像在寫妳跟老爺, 妳拿回去看看!!


等不到回家, 我馬上就打開來看了~~超級可愛的故事, 也很感人 (應該只有我會被感動吧!!)



故事的主角是長頸鹿小姐 & 鱷魚先生, 他們的身高 " 差很大 " !!


為了倆個人要一起相處,  長頸鹿小姐先搬到鱷魚先生的家~~


但是, 卻對長頸鹿小姐的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


這也讓我想到剛和老爺認識的時侯, 每次到了下雨天, 他幫我撐傘, 不是搓到我的眼睛, 就是凸到我的頭髮, 後來, 我們要嘛一人一支傘, 要嘛就是由我來撐傘!!


後來, 換成鱷魚先生搬到長頸鹿小姐的家裡, 但是每樣東西都讓鱷魚先生感覺到不方便~~


只有當倆人躺在床上時, 彼此的距離消失了~~


最後, 他們合力挖了一個水池, 在水裡生活讓彼此有了相同的高度~~


大家都說相愛容易, 相處難~~  兩個來自不同家庭, 不同成長背景的人要相處在一起, 真的很不容易~~


 


但我覺得, 相愛容易, 相處不難~~ 像我和老爺一開始交往時, 常常走在路上時, 都會有人超過我們, 然後回頭盯著我們瞧 (大多是學生)~~ 還記得有一次, 我們到西門町去吃飲茶, 老爺點菜時, 服務人員好像都聽不懂, 後來找來了領班, 領班來了說服務生以為老爺是日本人~~ 哈哈!!


 


有時侯, 太在乎別人的眼光, 會模糊了自己的視線, 混淆了理性的判斷, 其實真的只要去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去設身處地為自己所愛的另一半著想, 兩人一起同心, 一定會克服所有的困境的!!


 


P.S. 這位作者還有另一本著作 - 挖鼻孔好好玩~~  有誰有這本書, 可不可以借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