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周我們成功地烤了巧克力餅乾, 義大利麵包 & Pizza 後~~


 


這周, 我們應觀眾要求, 要來做菠蘿麵包 & 葱麵包!!


我那個異父異母的哥哥  - 洪主任, 在聽到我發出的求救訊號: 家裡的攪拌缸不夠大之後, 就去搬了這麼一台應該有 " 2貫" 的攪拌器回來~~



跟我前幾天用手揉了 1.5 個小時相比,  有了攪拌缸會讓人更想要做麵包啊~~


龜毛如我, 硬要將麵糰搞到  " 漂亮的薄膜 " 不可!!


這也耽誤了我們不少的時間~~


聽到有好吃的現烤麵包, 今天又多了好幾位小幫手~~


鶴岡國小的最帥的體育老師 - 建霖老師, 擔任我們今天的 " 秤重手 " !!


很像我妹妹素君的美麗小護士姐姐~~ 則是今天的整型高手!!


富源國中的阿珠老師, 幫我們拌料 & 裝飾, 還有最重要的工作 : 試吃!!


最後醱酵後的葱麵包~~


剛出爐的葱麵包~~


這位都叫老爺  " 政惠哥哥 " 的學生~~ 吃到滿頭大汗~~ 咦...? 他好像總共吃了 3個吔......


辛苦的果實總是比較甜美~~ 自己做的麵包最好吃了!!


今天的最佳滾圓手 - 祐祐!!  滾圓完畢後, 就去洗了一次澡~~ 看來待會還要再洗一次才夠!!


雖然是來試烤箱, 最後的目的還是希望大家能學會怎麼做麵包, 所以我儘量把每一個步驟都講得很仔細, 每個人都可以操作, 不過, 出爐的時間就比我們原本預計的晚了 1 個小時~~  沒關係, Practice makes perfect !! 相信一定會越來越厲害的!!  大家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