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 我送老爺到學校上班的路上, 老爺問我 : 我們家的動物, 誰最幸福?


 


我不加思索就回答: 蹦米香~~


老爺說: 是妳跟蹦米香~~


 


對喔~~ 雖然我們認為蹦米香算是一隻非常幸福的貓了, 但是, 比起牠來, 我又是更幸福 100倍了!!


 


忘了跟大家報告, 蹦米香前一陣子不知為何, 有一天早上從外面回到家時, 竟然變成 " 三腳貓 " , 有一隻前腳骨折了..........讓人看了好心疼, 這一陣子, 怕牠出去會傷得更重, 大部份的時間都讓牠待在家裡面, 就跟肉粽剛動手術結紮時一樣~~


蹦米香一天大約有 2/3 的時間都在睡覺~~




老爺很羨慕我們家人的相處, 爸爸媽媽從小給我們的教育就是採取比較開放的態度, 我們可以在一定的規範裡, 儘情地發揮~~ 雖然家裡的小孩很多(Juju家有 6個兄弟姐妹) , 但是我們一個也沒有感覺到少了點父母的愛~~


小時侯也會覺得: 如果我們家只有 2個小孩, 那是不是所有的玩具糖果我都可以拿到原本的 3倍!!


 


現在, 則是很高興當初Ju爸 & Ju 媽 不管是因為感情太好還是什麼其它的緣故, 讓我可以擁有那麼多來自家庭的愛~~


每次接到從家裡寄來的包裹, 裡頭總是大家都有份: Ju媽的滷雞腿, 滷豬腳, 大姐的保養品, 小黑的各式各樣限量贈品, 4姨的紅燒肉, 獅子頭....., 小姨的擂茶包....... 三不五時還會有親戚朋友寄附的, 大家總是以為我們是住在 " 深山林內 " , 不騙你, Ju媽會連牙膏都幫我準備好~~


幸福的我, 現在聞著烤箱裡傳出來的 " 烤布丁 " 香~~ 廚房的空氣中還沒有褪去的, 是先前出爐的杏仁瓦片酥的香味~~


我想做的, 也是努力地讓老爺成為幸福的人~~


 然而, 在他的心裡總是缺少了那麼一塊, 在他剛出社會, 就要用自己的雙手賺錢來孝順父母時, 我那從未謀面的公公就因車禍而過世了 ; 前幾年, 老爺唯一的妹妹也因為子宮頸癌辭世了~~


對於我從原生家庭中所得到的, 源源不絕的愛, 他看在眼底, 替我開心, 但不免心裡有些遺憾~~


 


如果, 你剛好認識老爺;  如果, 你剛好很久沒有跟他聯絡了, 可不可以請你拿起電話, 跟他聊聊, 就聊天聊地聊天氣~~ 讓他知道, 他也是很幸福的呢!!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