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居在鄉下, 真的有很多好新鮮的事情會發生呢!!


經由靜廬的介紹, 我們認識了在富源國中任職的洪主任, 年初時剛好學校臨時缺了一位數學的課任老師, 於是老爺就開始了他的代課生涯~~


這個星期一中午, 洪主任的太太 - 小芬老師 任職的鶴岡國小這個星期三剛好有老師要出公差, 問我有沒有空來代課一天!!  沒有客人, 就來玩玩吧!!


星期三國小是讀半天的, 早上有一節體育課 & 2節自然課~~ 體育課應該沒有問題, 畢竟我從國小到國中也是參加了學校的手球校隊很長的時間, 但是自然課我就沒有把握了......每次看小燕姐的百萬小學堂, 裡頭的題目我很多都不會, 很怕會被小朋友給考倒了......


前天(星期二) 趁著要出公差的老師還在學校的時侯, 來向他請教一下, 順便借課本回家先惡補一下!!


 


這裡的老師人都很好, 要我別擔心, 自然課就幫小朋友訂正習題就可以了~~ 課程的進度等他回來再補就可以了.... 體育課也是簡單的3步上籃測驗!!


 


上午第二節, 六年級的體育課~~ 先跑操場 2圈, 接著來作操暖身一下~~


沒錯!! 班上就只有 7個學生~~ 很乖的7個學生~~



考完左右兩邊各 10個帶球 3步上籃後, 小朋友們也不打算休息, 又開始練習罰球線投籃!!


大太陽底下吔~~ 我可是一直躲在樹蔭下, 可見這裡的小朋友真的很喜歡上體育課!!


上午的第 3堂 & 第 4堂都是 五年級的自然課, 這幾本課本 & 作業本我昨天可是在家裡背到滾瓜爛熟呢!! 以前當學生都還沒有那麼認真~~


想要為人師表可是不簡單啊~~


 


到了中午, 是我最期待的 " 營養午餐 " 時間!! 


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到營養午餐呢!! 小時侯學校沒有營養午餐, 都是要自己從家裡帶便當到學校去 "蒸" ~~ 現在的小朋友可真幸福!!


就算是只要上半天課的星期三, 學校還是會很貼心地讓小朋友吃完營養午餐後再回家, 也難怪現在的小朋友營養很夠, 平均身高也就跟著提高了!!


 


今天的營養午餐  - 刈包 ~~ 加了很多我愛吃的酸菜 & 花生糖粉!!


還有炒米粉 & 酸辣湯~~ 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