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乾兒子s (複數+s) 的親生爸爸 - 耀宗, 帶著他的高檔的相機來麵包樹舍時, 所拍下的麵包樹舍的廚房~~


 


收到相片時, 我很驚訝~~原來自己在廚房裡忙碌著的時侯, 是完全屬於自己那麼開心的時光~~ 對於廚藝不佳的我來說, 這個廚房是讓我好好練功的場所~~


 


木作的吧台更是好朋友來麵包樹舍時最愛停留的地方~~通常待在這裡, 就會有好吃的端上來了!!



稍微描述一下當天的情形好了~~


當天的麵包樹舍是客滿的, 有阿姐Judy 一家人, 有郭媽媽 & 郭大哥全家, 還有從台南來的三姑全家, 房間住不下還讓三姑和婆婆睡在同一間房, 還有開車幫我們載了一組很美麗的西藏櫃來的耀宗 & 晚上十點半才坐火車到花蓮市的小華~~  所有的房客 + 我們麵包樹舍的員工, 當天要準備的早餐是 - 20份!!


 


對於我這個癟腳的家庭主婦 + 新手上路的料理長來說, 這無疑是一個大挑戰!! 在前一天晚上, 我把擬好的菜單打開, 預先準備了一些動作, 好讓今天早上的流程會順利一點~~


 


4:45 起床~~簡單梳洗後, 進入廚房


5:10 先把前一天洗好烘乾的碗盤歸位, 開始備料


5:20 阿姐 Judy 起床要看日出, 陪她聊了一下


5:40 阿姐家的小兒子也起床了....在後面的木作平台玩 "地瓜"~~ 因為我前一天晚上有跟他說: 今天沒有辦法在 5:30 就讓他吃早餐


6:00 小朋友嘴巴沒有東西, 偶爾會出現一兩句高頻率的音調, 怕會吵到其它還在休息的客人, 問他要不要吃早餐......


6:10 依照小朋友的要求, 準備了牛奶 + 鮪魚三角麵包給他~~稍微安靜下來~~


6:30 又有客人起床, 坐在吧台前面和我聊天, 雖然手在忙, 心也在忙.....還是問了: 要不要先吃早餐...?


7:00 又有客人起床, 差不多食材也都準備好了~~再上早餐供應~~


.......


.......


.......


10:30 最後一組客人起床, 上完最後的早餐結束~~


11:30 完成廚房碗盤的清潔工作~~


 


非常欣慰自己在忙碌之中, 還可以保持著愉快的心情~~


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 就算忙碌也不覺得累, 尤其看到來麵包樹舍的朋友開心地享用我用心準備的早餐時, 心中那種踏實的感覺~~我愛我的温馨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