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們家族中, 輩份對我們這一代來說是常常 "故意" 搞不清楚的~~


 


像是舅公的兒子, 我們應該叫做 " 叔叔 " 的, 我們却管他叫 - 同學~~ 這樣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 增加親切感, 現在連Ju爸 & Ju媽 都跟著叫同學了~~


同學是位資深的木工裝潢師傅, 之前我心愛的小屋的裝潢木工就是請同學幫我做的~~我自認是個龜毛中的極品, 但是遇到比我更龜毛的同學後, 我就100%放心交給他了, 果然結果令人非常滿意~


只是礙於預算不足, 我們花蓮的小屋木工沒有辦法請同學從台北下來幫忙, 但是有一些小小的工程, 還是要麻煩他指導協助一下~~



明天家裡會有神祕貴客來用餐, 我們平常吃飯用的小茶几怕太寒酸了, 只好出動我們木工課做的工作桌來當餐桌, 但最大的問題來了~~ 家裡的椅子也不夠, 只有 2張高腳椅, 另外從小黑店裡搬回來的 4張高腳椅是沒有椅墊的~~


原本是想等到去花蓮, 找到適合的漂流木再來處理的, 現在看起來是來不及了~~緊張 call out 同學, 他剛好就在中和工作, 我們帶了好喝的咖啡 & 自己手工做的點心去探班, 順便請同學幫忙一下~~


我們在木工教室裡上課, 做不同的東西需要不同的機具來操作, 在這裡, 同學只要一張自製的鋸台就完成了!! 讓我和老爺站在一旁, 嘖嘖稱奇, 果然是幾十年的木工師傅!!


龜毛的同學, 做完了椅墊後, 又把椅子倒立起來, 檢查椅腳, 果然磨損得厲害~~


馬上二話不說, 拔掉壞的,舊的, 又把椅腳的長度修掉一些, 調整4隻腳的平衡~~


完成!! 馬上來試坐一下~~



後來同學又交給老爺一台磨砂機, 把椅子的中心磨一下, 更符合人體工學喔~~也希望我們明天的神祕貴賓也會坐得舒服, 吃得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