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惡補了第一季的誰來晚餐的重播, 比較了解了這個節目的精神所在了~~


今天公共電視一大早要來拍攝 - 買菜篇~~平常我買菜的地點不外乎就是住家附近的傳統市場 & 好市多, 但是好市多不給拍攝, 所以我們就選了平易近人的傳統市場來當場景~~


約好早上 7:30~~和我平常買菜的時間提早不少, 希望這個時間人潮較少, 可以低調一點進行我的簡單採買工作!!


 


傳統市場好玩的地方就在於這裡的人情味, 像我今天旁邊多了一台攝影機 & 2位公共電視的工作人員 - 導演 - 李鶴壽 & 企編 - 傅偉智, 市場裡的人都一直看著我, 我只能裝作很平常的樣子來進行採買~~一下子突然覺得自己能感受一點點 " 名人 " 走在路上被指指點點的感受了......


 


原本我以為今天只要拍攝買菜 & 做早餐而已~~沒想到一到現場, 導演說 : 妳買那麼少, 午餐要吃什麼!!


什麼!! 還要煮午餐!! 我根本就沒有準備菜單!! ........就在我們停在路邊討論的時侯, 旁邊有一位太太一直在看我們, 我還以為是我們擋到她的位置了, 沒想到她說: 我在看你們在拍什麼, 會不會有明星來~~哈哈!! 真的很可愛!!


 


要我煮午餐不就露饀了.......我平常的午餐都是超簡單的, 有時侯一個人吃 2片餅乾就解決了, 有時侯跟朋友去外面打牙祭, 就算真的開伙, 也是簡單的水餃 & 麵食為主........


但是, 這樣一來就對不起我的 2位恩師: 小胖老師 & 小西爸爸了.....


我一定要爭點面子, 做些功夫菜來!!


討論了一會兒, 決定午餐就吃:  青醬青蔬螺旋義大利麵 + 牛肉羅宋湯!! 希望一切順利成功!!


 


花了大約 1小時在市場裡買菜, 回來準備早餐囉~~


今天早餐的菜色是: 蘋果豆漿 + 什錦水果優格 + 洋葱蘑菇蛋捲 + 烤墨魚麵包~~


原本以為這樣就OK了!!  沒想到還有午餐~~


早餐的製作因為緊張 + 要挪出空間給導演拍攝 + 要回答企編的提問......讓我原本就很慢很慢的動作更加龜速了.....一頓早餐花了原本的 3倍時間!! 小胖老師, 我對不起你.....


好不容易早餐結束了, 工作人員跟著老爺到公司去拍攝老爺上班的狀況~~讓我可以喘口氣 & 整理一下午餐的食材~~


看來要先熬高湯, 才不會讓大家等待~~



接著又把該洗該切的食材給處理好, 就等待著下午的拍攝囉~~


下午因為事前的準備 & 事前想好的流程, 讓自己的心情比較放鬆~~也在導演 & 企編的引導下, 開始輕鬆面對鏡頭說話~~


 


最後又拍攝了冰箱 & 我們的結婚照才結束了今天的作業......


稍微休息了一下, 晚上決定回 Ju媽媽家吃飯......我今天不想再煮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