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著兩天接到兩位舊同事打電話來, 被資遣了........


 


在這樣的景氣之下, 看來短時間要找到合適的工作是很不容易了, 大家也都做了要休息一陣子的準備, 有人要回家自己帶小孩, 有人要多留一些時間和家人相處, 這些都是以前夢寐以求的事情, 現在突然一下子夢想成真了, 一時之間還無法調適過來去面對這麼多屬於自己的時間~~


 


讓我想到我在 2年前, 一時衝動把工作辭掉後, 突然無法適應這麼多的空閒, 一開始也是拿著一本行事曆, 開始不停地為自己安排很多的學習課程, 不希望自己陷入終日無所是事的狀態!!


只是, 這一切一切精心的安排, 讓我身心疲累, 畢竟現在學的東西, 是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的, 課程結束後, 應該要有時間可以思考, 可以覆習, 否則就只是虛應故事而已~~


我開始調整自己的腳步, 用自己的節奏來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因為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生活~~


 


其實, 在辭掉工作之前, 我也一直以為自己會當一輩子的上班族, 每天準時上班, 下班, 完成主管交辦的事情, 每個月的 5 號就有固定的薪水會滙入戶頭, 接下來的一個月, 扣除掉固定要支出的保險, 投資之後, 剩下的就是用來镐賞自己每天辛勤工作的籌碼了, 買件漂亮的衣服, 好看的包包, 吃頓人氣爆紅的餐廳, 和朋友同事下班後一起去KTV吶喊一下, 偶爾帶Ju媽媽出國一趟, 其實到了月底, 所剩也無幾了~~但是, 等到月初又會有另一筆薪資會滙入戶頭, 我一點兒也不擔心!!


 


但是, 在沒有工作後, 帳戶裡頭的金額已經不會再增加了, 只有減項~~ 要怎麼渡過到自己可以再有收入的 2年半期間呢? 我開始思考.......


除了老爺每個月會固定給我一筆零用錢外, 我開始整理一些自己以前為了上班添購的還算不錯的行頭, 以半價以下的價格, 賣給需要的朋友; 自己平時的開銷也開始調整, 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想買什麼就去買, 會反覆思考到底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 還會到處去比價, 這是以前我不會浪費時間去做的事, 因為以前的時間就是金錢~~ 現在自己擁有最多的就是時間!!


 


要給才剛擁有屬於自己的長假的好朋友一個過來人的建議: 先把自己的腳步慢下來, 算好自己的積蓄可以讓自己撐多久, 在這段期間內是否可以去申請失業補助? 是否有自己想了很久的事情可以去做~~或是可以陪陪自己心愛的家人, 或者就讓自己先好好地休息一下~~


若不能在這段期間內去開源, 那麼就要做好節流的準備: 也許把車子賣掉, 改搭大眾交通工具; 也許把承租的套房改成雅房, 或者搬回老家父母還為自己保留著的房間~~


或許趁著這段時間, 去找找好久不見的老朋友, 聊聊小時侯的夢想, 或許你會對自己的人生有另一層不同的想法與做法!!


 


總之, 好好享受也許你這一生只有一次的長假吧!! 打個電話給我, 說不定我們可以一起出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