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到礁溪吃日本料理, 剛好對面就是市場, 在水果店買了 8粒100的小蘋果回家準備要做小西爸爸教的蘋果派~~星期5半夜在24小時營業的頂好超市買起酥皮後, 蘋果派的材料準備就算完成了~~


 


星期六老爺公司要開會, 剩我一個人在家就開始洗蘋果, 削蘋果, 切蘋果, 煮蘋果~~~放涼的時侯順便也把起酥皮 & 奶油拿出來解凍~~


大約1個小時後, 再打一顆蛋黃就開始捲起袖子要來試試我的學習成果囉!!



上次小西爸爸做的是將整片派皮由斜對角摺起來的 三角形~~


因為下午等老爺開會回來, 我們還要去老爺以前的同事家聚會, 大約會有 10來個人, 如果要做1人1個的話, 我的派皮會不夠~~


最重要的是, 我怕第一次做, 如果不好吃, 那麼大一個, 人家要丟也不是, 要全部吃完又吞不下去, 我會很糗..... 還有小朋友的反應是很直接的, 如果不好吃, 他們會咬一口後拿給爸爸或是媽媽吃.....


所以, 我把派皮切成 2個等份的長方形, 等對摺以後就變成小巧可愛的正方形~~


壓邊 & 刺洞的工作都不可以少喔~~


在蘋果派的表面塗上薄薄的蛋黃, 烤焙出來的顏色更漂亮喔~~


小的蘋果派烤 12分鐘左右, 大的烤 18分鐘左右~~


我把2個 大 3角形蘋果派, 留在家裡自己 & 老爺吃~~


哈哈哈!! 帶去老爺以前銀行的同事家的 12個Mini Apple Pie 都被吃完了!! 小朋友吃了一個, 馬上再來拿第2個!! 爸爸媽媽完全沒有吃到!! 


果然小西爸爸教的蘋果派天下無敵, 尤其加了我滿滿的愛心, 更加好吃呢!!


想吃嗎? 來麵包樹舍我請你吃剛出爐熱呼呼的蘋果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