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跟我說: 台灣的氣侯根本不需要用到壁爐~~ 何必大費周章呢?


在今年年初, 在我經歷了有生以來最冷的冬天(因為我當時嚴重貧血, 超怕冷的~~) 以後, 我就跟建築師要求, 我的房子一定要有壁爐!! 就算不常用到, 沒有關係!! 反正這就是我想要的 Dream House 的樣子!!


 


繼上星期把超大尺寸的廚具給確認後, 這個星期的進度是要將壁爐給訂下來, 運到花蓮, 好讓營造可以有實體來修改 & 調整煙囪需要外凸的尺寸~~


 


其實從一開始, 這個壁爐 & 煙囪就給我們帶來了不少的困擾~~ 因為台灣很少人家裡有真正的煙囪, 所以會做的人相當少, 價格當然就居高不下, 原本壁爐 + 煙囪的造價還高達 80幾萬呢!!


後來我們一直在找可以替代又不失味道的產品, 在評估過 N 家產品之後, 我們選定了位於新店, 和我們一樣喜愛木工的楊小姐家的 " 爐子 "~~


這個爐子在這個家已經服務了 6, 7 年了, 今年將在廚房的新建工程後, 正式除役!!



爐子的上方還可以順便燒開水呢!!


就在楊小姐去拿木材來生火的同時, 我環顧了一下四周~~ 很有味道的房子, 充滿了各種活潑的顏色, 很對我的 tone , 這些都是楊小姐自己 DIY 完成的!!  太強了!!


楊小姐拿了樓下木工教室剩餘的木料, 示範木材堆疊的方式, 還有生火的方法後, 沒一下子爐火就燒得很旺了!!


好客的楊小姐又到廚房幫我們準備飲料~~ 這間廚房也是她親手做的~~


聽說整間房子只花了 15萬就裝修好了, 實在是不可思議!!


位於頂樓的煙囪帽~~ 因為我們的煙囪外觀還是用水泥包覆的, 所以這個配件我們不需要~~


還有好用的鼓風機~~ 要正確地使用才會有功用喔~~


楊小姐還仔細地和我們討論我們所遇到的問題, 確認這個爐子 和我們的RC煙囪可以相輔相成後, 就這樣, 我們決定就是 " 它 " 了!!


又解決了一個困擾我們許久的問題, 好像快要看到在寒冷的冬夜裡, 從煙囪緩緩冒出的暖暖的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