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我也會有這麼一天........


 


以前看電視, 覺得在家自製果醬都是那種住在歐洲鄉下, 胖胖的媽媽, 圍著白色蕾絲圍裙才會做的事~~ 沒想到, 我今天也來做果醬了!!


不難, 包括洗食材到最後裝瓶然後清洗器具, 總共花不到 30分鐘!! 而且我是那種手腳超慢的, 相信熟手一定更快搞定!!


 


綠起: 


星期天到張大哥的豪宅, 圍牆邊種滿了會開粉紅色花朵的洛神花~~ 大多已經結滿了紫紅色的果實!! 因為今天的重點是要種菜, 所以也沒有多留意它~~


後來有同學去摘了很多的洛神花, 去籽後準備帶回家泡茶~~ 我也是湊到旁邊照相紀錄而已......


最後, 在下午大家種田種到肚子有點餓時, 張大嫂把早上準備, 但是大家都沒有時間吃的土司 & 洛神花果醬拿了出來!! 我看大家一湧而上, 咬一口後大呼好吃的模樣, 也來試試看!!!


真的好好吃喔~~ 趕快再弄一份給玩小牛玩到欲罷不能的老爺吃, 沒想到老爺也是呷意這味!! 直說再來一份!!



於是我就拿著剪刀 & 水桶準備要去採收洛神花回家一試身手了!!


當然要先去請教前輩張大嫂作法:


1) 洛神花去籽洗淨


2) 用滾水將洛神花殺菁


3) 另一鍋滾水將洛神花放入, 加入適量的糖 (可依個人口味慢慢增加)


4) 用果汁機打碎 (注意水量)


5) 將容器用滾水燙過, 裝瓶即可




果醬完成了!! 因為我趁著打碎果肉時在清洗器具, 讓它打比較久, 結果不像張大嫂的果醬還留有纖維~~



一大桶的洛神花, 完成了一大瓶 & 3 小瓶成品!! 應該夠吃到明年的洛神花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