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尖的人可能會以為我的分類分錯了, 怎麼會把介紹餐廳的文章放在碎碎唸, 而不是美食分享呢?


 


沒有錯, 是昨天去吃了之後, 有些心情想要抒發一下, 並不是說這是間很差的餐廳, 只是有些地方我覺得可以再更好一些~~也許別人有不同的想法, 但這就是我最真實的心聲~~


 


其實在我們要出發前就看了很多有關這間餐廳的介紹了, 評價都還不錯, 食物看起來也很可口, 所以我們就決定在這裡幫小西爸爸慶生了~~


在其中一篇文章中有人提到, 當天剛好有人生日, 穿著牛仔裝的老闆還帶領員工來唱生日快樂歌~~我趕快告訴小西, 也許我們也可以安插一段 Surprise 讓小西爸爸更開心一點~~


餐廳 11點才營業, 所以我們在路上的時侯打到餐廳, 跟服務人員說我們這桌有壽星........沒想到, 電話那頭傳來的是一聲嘆息, 接著冷冷地說: 到了之後再告訴服務生就好了......


最後我們因為路上車流太多, 沒時間繞到萬里市區去買蛋糕, 就想: 算了吧~~


 


位在台 2線 22k 處, 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 也停滿車子了, 今天客人真的很多, 沒辦法, 天氣好, 大家都想出來走走, 我們也是其中的一員!!


有室內 & 戶外的用餐區, 在大樹的樹蔭下用餐, 想必是都市人最奢侈的享受了~~



這就是我 & 素君一起送給小西爸爸的禮物, 老爺說被我包裝得很 " 幼稚 "......



菜單先上讓我們點菜~~ 單價不會太高, 大多都在 500元上下~~


大家坐定位後開始傳遞菜單~~裡面的用餐環境很温馨的~~


身為廚師的小西爸爸不知道會點什麼......?


點完菜後, 大約 10來分鐘, 餐包 & 沙拉上桌了~~是一般牛排館的水準 & 品質~~


沙拉的生菜有點大片, 害我的吃相不太好看~~


吃完沙拉後, 我們開始閒聊, 其實我們也知道, 今天是假日, 客滿的狀態下, 上菜的速度是會有所影響的~~於是開始自己找樂子, 逼著小西爸爸把禮物拿在手上和我們合照!!


大約再等了10多分鐘吧, 先上了一盤沙朗牛排, 接著就停下來了.......


牛排這種餐是不能等的, 一上菜就要開始吃才不會讓温度降下來, 影響了品質, 所以第一個吃餐的音樂才子就開始細嚼慢嚥~~等著大家的餐上來, 一起品嚐~~


又過了10分鐘吧!! 我實在是受不了了, 就跟服務生催了餐, 馬上我點的牛肋排就上來了~~看起來很美味, 配菜的薯條趕緊分給等餐等到肚子餓到爆的小西家阿弟仔吃~~


中間那碗是辣豆, 不會辣, 口味還不錯, 我拿來配著肉吃也很美味~~


沒想到後來上菜又停了許久~~ 經過我們一催再催, 才好不容易上了大多數的餐點~~


這是最多人點的沙朗牛排~~老爺也是吃這個~~這個的附菜沒有薯條, 不知道為什麼?


還有一件很奇怪的事, 就是網路上大家都推薦的煙燻豬肋排竟然在我們 12點點菜時就賣完了~~大家只好改吃碳烤豬筋排~~  很入味, 也烤得很透, 骨頭 & 肉很容易就分開了~~


這是今天大家公認最好吃的餐點!!



我的牛肋排也不錯, 只是吃到最後, 有一大塊咬不動的肥肉 & 筋.........


老爺的沙朗也有一塊大肥油~~


大家都吃飽了, 可是小西媽媽的餐點卻遲遲未來~~ 我們催了服務生後, 又等了一會兒還是沒上餐, 後來看到老闆經過, 小西爸爸受不了了, 就跟老闆抱怨~~


老闆看了一下菜單, 就走開, 沒有說什麼......


後來再回來, 再翻了一次菜單, 只說了一句 : 糟糕..... 又走開了......


接著我們又跟另一位服務生催菜, 他也是來看了一下菜單, 就走開了.....


從頭到尾沒有人跟我們解釋何時會上菜~~我們只能一直等~~


終於小西媽媽的餐點上來了, 只是大家都吃飽了, 小西媽媽一個人只能大口大口地吃著餐, 沒辦法好好地慢慢品嚐~~


這時, 老闆又走過來了, 我忍不住跟他抱怨: 今天是小西爸爸生日, 結果他們竟然讓小西爸爸最愛的小西媽媽餓肚子~~


老闆竟然說: 在他們的家庭裡, 媽媽都是最後吃的!!


不好笑!!


後來老闆走開後, 拿了一個小起司蛋糕上插著爉燭跟一位服務生走過來, 幫小西爸爸唱生日快樂歌~~


這真的是蠻特別的經驗的~~希望小西爸爸會開心一點~~


吹爉燭許願了~~小西爸爸生日快樂!!


後來更不可思議的是: 有位服務生來跟我們說: 後面的客人要來了, 要我們離開~~


我們最後一份餐點是 10分鐘之前才上來的, 而且餐桌上也還有正在享用的起司蛋糕 & 蘋果派!!


太誇張了......


最後要去結帳的時侯, 我又忍不住抱怨今天上餐的速度太慢, 而且服務人員來趕我們的事~~


可是櫃檯處理的態度讓我很不開心, 她一直解釋今天是假日, 他們要應付 300多人的餐, 所以會這樣!!


我說: 也不會第一個上菜跟最後一個上菜差了一個多小時吧!!  而且是你們自己的問題還來趕人!!


最後我說因為妳們的服務有折扣, 我希望今天的餐點可以有折扣!!


櫃檯回答: 那麼最後一個餐點會打折~~


我說: 大家都在等, 全部都要打折~~ 接著我又說: 我們是從網路上看到別人推薦來的, 沒想到會這樣!!


櫃檯說: 網路上寫的不能相信, 要我們平日來, 假日來一定就是這樣!! 還說不指望我們推薦他們餐廳!!


最後是不加服務費解決了..... 但是心裡還是覺得: 如果自知無法應付那麼多的客人, 為什麼要硬接, 壞了好不容易建立的名聲 & 品質??


最後走到門口, 發現只有一個人在顧烤爐......已經忙得滿頭大汗了, 為什麼不再增加設備 & 人手呢?


如果不想增加成本, 那麼就不應該去接那麼多客人.....真的.......


 


我想, 今天的用餐經驗也會成為我日後經營民宿的借鏡~~


不要去做自己能力做不到的事, 免得吃力又不討好, 也許當下會多賺一點錢, 但是消耗掉的無形的商譽是沒有辦法計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