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希望自己可以寫出什麼安慰人的話, 但是, 總覺得寫再多也是多餘, 也無法挽回什麼......


我也希望自己要離開這個人世的時侯, 可以沒有遺憾; 我能做的, 也只是趁著自己還能動, 還在呼吸的時侯, 開心的過, 快樂的活~~


我希望在自己的喪禮上, 出席的朋友都可以開心地談論著我在世時和他們一起經歷過的開心的, 好玩的, 搞笑的事, 而不是遺憾我沒有好好照顧自己或是沒有好好地對待自己~~


我更希望, 不管是老爺或是我先離開對方時, 留下來的那一個都可以繼續開心地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 因為這是另一半希望我們做的事~~


也許, 我才是個最膽小的人~~我根本不敢去想任何一個我愛的人要離開我的時侯, 我會有多麼傷心, 所以我根本不敢去生小孩, 因為我不知道我該怎麼面對這麼沈重的擔子~~


人的生命有限, 從出生的那一刻就註定了總有一天要離開這個人世, 準備了一輩子, 但是真正到了要離開的這一刻, 總還是會措手不及, 總還是會恐懼不安~~ 心軟的妳的難過與不捨我能體會, 但是我連想都不敢去想, 一想, 心就糾在一起, 痛得不得了~~


可妳想想, 在伯父剩餘的生命裡, 難道全家就要這樣愁雲慘霧地過嗎? 以後大家一起憶起父親的時侯, 就只剩下這個傷心的回憶嗎? 能不能有所改變呢? 把原本很不好的回憶, 變成有意義的回憶呢?


伯父是不是從來沒有和母親一起吃過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 


妳是不是從來不曾和父親說過一句 " 我愛你 " 呢? 妳有沒有擁抱過他呢?


是不是從來沒有全家一起出去旅行過呢?


也許, 也是老天爺給大家的機會, 也許, 換個角度去想, 把悲情化做勇氣, 去做一些讓自己不後悔的事~~


記得, 我永遠在這裡, 當妳想找人聊聊的時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