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視上狂打的麥當勞的廣告, 其中就有我最愛吃的蘋果派~~ 看到就想流口水, 尤其是想到那濃濃的肉桂香味, 實在是讓我受不了~~


我很愛肉桂, 最經典的就是家裡的牙膏是肉桂口味的!! 讓我每天都很想要刷牙~~


今天要做蘋果派實在是令我興奮不己~~要很認真地學起來~~不然以後在花蓮想吃個蘋果派可是要開車開一個小時到花蓮市啊~~油錢就可以讓我買超過 20個蘋果派了......


 


在麵粉中加入奶油~~


今天還有插班生 - 徐小珮同學!! 小珮很認真喔~~ 今天很多事我們都讓她嚐試, 結果害她到了下午就不支倒在椅子上睡著了~~ 辛苦了, 菜鳥小珮~~


將麵糰揉好成團~~


包上保鮮膜, 放入冰箱冰鎮~~



開始準備蘋果囉~~


把一顆蘋果切成 16等份~~


加入糖, 麵粉 & 少許塩 & 肉桂粉~~


加熱~~


然後攪拌均勻~~ 小珮第一次上課, 很認真, 也很開心!!


拿出冰箱的麵糰~~



隔著塑膠袋桿成圓形的~~大師在旁指導小珮同學~~


要比烤盤大一點點~~


接著平舖在烤盤上~~


倒入煮好, 調味好的蘋果~~


加入一些奶油~~


再桿一張派皮, 小一點的, 準備舖在最上層~~小珮同學有天份喔~~


在底層的派皮周圍塗上蛋液, 比較容易讓兩張派皮黏合~~


完成半成品囉~~


送進烤箱!!


香噴噴的蘋果派就完成了~~ 想像在冬天的晚上, 坐在壁爐邊, 吃一塊蘋果派配上一杯熱茶~~ 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