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 為了要做個蛋餅給老爺吃~~ 搞了大半天, 原因出在這次買的蛋餅皮是在市場買的, 它是一包10片包的, 每片中間是用很多的 " 油 " 當成介質以防黏在一起, 但是, 當我把沒用完的蛋餅皮冷凍起來時, 等下次要烹調時, 必需要在 半小時前拿出來解凍, 才能夠把蛋餅皮給剝開來, 否則就像我今天早上一樣, 把每片蛋餅皮都給撕破了~~


 


在超市買的蛋餅皮, 每張中間是會用塑膠袋隔起來, 所以不必解凍, 只要抽動塑膠袋, 整片蛋餅皮就可以很簡單地拿出來~~


為了不讓下次要煎蛋餅時, 又再發生這個會延誤我家老爺上班拚經濟的糗事~~我決定把蛋餅皮先全部煎好~~


就這樣, 一片一片煎著蛋餅皮時, 我又在想: 這樣就一定不會黏在一起了嗎? 我不能確定........但是, 我已經全部 7 片都已經下鍋了, 我該怎麼辦才好呢?


突然, 腦子閃過一個畫面: 前幾天看到的 - 大口吃遍台灣, 主持人在介紹一間牛肉捲餅, 看起來就覺得很好吃~~ 不如~~


材料很簡單喔~~ 除了早上鬼附身煎好的蛋餅皮外, 再買兩顆豬腱子肉(現成的, 因為晚上要找婆婆來吃飯, 婆婆是不吃牛肉的) & 4根葱 & 一根小黃瓜~~



還有還有, 一定要的甜麵醬~~



在蛋餅皮上刷上甜麵醬後, 舖上豬肉片 (或牛腱肉) & 葱段 & 小黃瓜絲~~捲起來就可以囉~~


像我不敢吃葱的人, 可以只包很多很多的小黃瓜絲就好了~~


老爺吃了直誇好吃呢!! 這就是我繼續努力下去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