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一些跟婆婆之間相處的事情了~~剛好最近還有一些朋友看了去年婆婆跟我們一起住時, 我的心情的抒發, 留言給我, 讓我又重新檢視了一下以前的想法~~


把部落格當成每天的日記在寫, 其實還蠻好玩的~~像老爺上次收到一張超速的罰單, 就打電話問我, 要我查一下部落格, 看那天我們去了哪裡......結果.....那天是他自己去南部跑客戶在高速公路被拍的, 不干我的事.....


現在去看以前自己寫的事, 好像在看一部舊的電影一樣, 很熟悉, 又很陌生~~ 心情不一樣了, 感受就不相同了~~


今天, 陪婆婆去醫院自費打肉毒桿菌, 不是要整型喔~~ 是因為婆婆之前得了膀胱癌, 開刀之後就一直在追踪病情, 還好婆婆很會照顧自己的身體, 每次回醫院追踪都安全通過!!


不過, 因為治療膀胱癌在膀胱注射卡介苗, 讓她的膀胱變小, 所以變得很頻尿, 晚上都要起床上個幾次廁所才行, 對生活造成不小的影響, 在醫生的建議之下, 決定自費在膀胱注射肉毒桿菌讓膀胱可以恢復一般的大小, 但是自費需要兩萬多元~~在老爺的堅持下, 婆婆終於決定今天要去醫院注射了~~


這是一種侵入性的注射, 所以需要打麻醉, 要在開刀房裡進行~~一早, 我去接婆婆時, 婆婆說她整晚都沒睡, 應該是對於今天的手術很擔心吧~~一直說人老了, 沒用了, 生這個病, 很痛苦之類的話.....我只能不斷地安慰她, 要她別擔心, 跟她說醫生說這是一個小手術, 只要10分鐘就會完成了, 護士跟醫生也都會好好照顧她的~~我也會在開刀房外面等她出來~~


等護士出來叫我進去開刀房時, 婆婆一個人小小的, 站在更衣室的門口, 手上提著尿袋, 我心裡真的很捨不得~~進去更衣室幫她換衣服時, 她整個人在發抖, 很冷~~ 又很害羞怕我看到她的尿袋~~ 其實這個尿袋只會跟著她一天, 明天就要去門診拿掉了~~ 我一邊幫她換衣服, 一邊跟她聊天要她放輕鬆~~


婆婆在還蠻年輕的時侯, 我公公就去世了, 後來在前幾年又失去了唯一的女兒 - 我的小姑, 她一個女人, 一手拉拔大3個小孩, 已經習慣堅強獨立, 不習慣去依賴別人,  我們當晚輩的是很輕鬆啦~~可是常常也會覺得跟她很有距離~~


先載婆婆回家休息後, 去買了吻仔魚粥 & 蔓越莓汁給她, 等下午肚子餓時可以吃, 又交代晚餐我會幫她準備 & 明天的早餐~~ 她也都很客氣地跟我謝謝, 說很麻煩我~~其實一點也不麻煩, 我們兩個人也是需要吃三餐啊, 多一個人的份量, 準備的時間差不了多少的~~


人都會老, 老了會需要照顧~~婆婆還有兩個兒子可以照顧她~~我和老爺以後, 也只能靠彼此了~~所以一定要把身體照顧好, 可以老, 但是不要身體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