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 5/1 早上 5:00


Juju:  老爺~~你為什麼不蓋棉被啊~~??


老爺:  沒辦法蓋啊....棉被都被妳捲走了.....


Juju: ........Sorry.....


因為床已經搬到新家了, 所以我們這 3 天在舊家都是打地舖睡在木質地板上, 不太習慣硬硬的床, 所以不由自主地把棉被捲成柔軟的床墊....害老爺睡著睡著被凍僵了....


 


時間: 5/1 早上 7:30


剩下的東西就要搬到新家去了, 等把鑰匙拿給仲介後, 就算是真正的跟這個我 "曾經" 的家說再見了~~告訴自己, 有捨有得~~



腦中的印象突然給拉到 6 年前, 交屋的那一天~~我們從仲介的手中拿到鑰匙, 帶著興奮的心情來到了這個我們的第一個 "家" !!  突然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到了!!


前任屋主搬走後, 我們才發現當初當成是優點的邊間 & 三面採光, 現在全部都是壁癌.....客廳, 到處都是沒有帶走的垃圾, 連水龍頭都被拆走, 剩下感覺好像隨時會噴出水來的裸露的水管....


雖然我們已經是準備要將所有的管線 & 牆面做處理了, 但是看到這個畫面還是難免覺得不可思議~~


對我來說: 家就是維繫一家人情感的地方, 對於這樣一個地方, 就算是因為任何原因要離開它了, 一定也會希望下一個家庭能夠繼續愛護它吧~~所以怎麼會用這樣隨便的態度來交屋呢? 我不懂....


以前在公司時, 每次要換位置時, 我也是習慣把座位打掃乾淨好讓下一位搬到這個座位的人都可以有個愉快的心情, 而不是還要先花時間清理才能夠入座.....


在 6 年前, 我就打定主意, 如果有一天, 我必須要離開這個家的時侯, 我一定要整理得很乾淨, 整潔, 讓下一位屋主可以感受到我對這個家的愛, 然後一直延續下去~~


這是老爺的巧思, 用原本間局裡的畸零空間創造出來的半套廁所!!


不同角度看到的浴缸空間~~


插撥一下: 在當初跟仲介簽約的時侯, 我很想很想請他們在售屋的文案上面寫著:  一房一廳 3 衛.....哈哈!! 結果為了商業考量, 他們文案上寫的是: 2房2廳2衛~~  真不是我的風格.....


我的衣帽 + 儲藏室~~不可思議地都裝進箱子裡了!!


從衣帽間望向吧台區~~


這是側陽台, 被我們納入室內空間的部份, 讓整個屋子的採光超好!! 也是另一個賣點!!  這裡我們也設置了一個洗手枱 & 一面大鏡子!! 讓家裡隨時都可以洗手, 照鏡子!!


黑 + 白 的浴室~~我以前每天的生活重心!! 一起床就報到, 上床前一定也會報到一次的地方!! 可愛的斑馬腰帶.....


很多男人都為老爺打抱不平的 "紫色" 房間~~少了我那些漂亮的鍛鐵床組, 看久了還真的蠻噁心的.....



從臥室望向客廳處~~吧台後方的那個大缺口, 原本是冰箱的家~~紫色房間裡的開關 & 插座面板也都被我加工處理過了!!


下午把鑰匙交給仲介 & 屋主時, 他們都很訝異房子怎麼那麼乾淨!! 還問我是不是請清潔公司來打掃的~~我想: 他們已經感受到了我留在這個房子裡的愛~~也會把這份愛給傳遞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