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房子後, 接著就是要準備搬家事宜了~~


原本以為家裡的傢俱都是木作固定的, 反正都要留給買家了, 另外兩件大件的傢俱 - 浴缸 & 吧枱櫃也都送給買家, 應該搬家就簡單了, 沒想到......


昨天找了兩家搬家公司來估價, 每個人進來都說: 妳們家東西還真不少~~接著就開始問有哪些東西要搬的, 沒想到原本因為愛慕虛榮買的超大雙門製冰冰箱 & 分離式冷氣都成了搬家的障礙~~


冰箱可能太大, 不容易搬進租房子的地方, 需要拆門, 但是搬家公司不敢去碰電氣用品, 怕會弄壞, 所以建議我們找電器行來處理~~還有分離式冷氣的部份也是~~


另外家裡其它的細軟, 有一家公司估計需要 4~5車才搬得完, 每車單價是$3,600~3,800 ;  第二家則是估計需要 4~5車, 每車單價是$4,500, 可以打折到 $4,200~~


而且, 原本我在網路上看到會贈送的紙箱 & 包裝材料, 現在全部都要另外收費了, 一個紙箱大約要 $40~60, 我們家大約需要 50個左右的紙箱, 還規定書不能全部裝在一箱裡......


 


昨天晚上在路上看到一台超大台的搬家貨車, 巨無霸!! 我叫老爺趕快去要一張名片, 準備我們到時侯搬去花蓮時可以叫車!!


今天要聯絡之前買冰箱 & 冷氣的電器行來幫我們估價, 看拆裝冷氣 & 保養 & 運送, 還有冰箱拆門運送的價格要多少~~


還有昨天看到的那家搬家公司今天下午也會來估價~~


對了, 還有我們的真空管的音響, 昨天搬家公司來時也不太敢動, 後來剛才我才打電話問了當初送我這整組音響的以前的老闆 - 瘦老闆, 他正在機場要去香港出差~~他要我小心仔細地包裝好音響, 另外在拆發燒線時要先做記號, 到時侯組裝才不會弄錯!!


再聯絡GoGo, 看他那邊有沒有適合的紙箱可以賣我們~~小的裝書, 大的裝衣服 & 雜物, 才不用到了新房子又要拆拆裝裝的, 很麻煩~~


搬家真是一個大工程, 就算只是搬一個小小的 20幾坪的房子都讓我傷透腦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