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台南的表妹一家人上台北來幫新買的二手吉普車做大保養, 順便星期天要去三峽上爬樹課!!


 


趁著他們的車子保養的這一段時間, 我們就到附近的八里去走走~~想想去年的年底, 我每天都到八里, 但是就沒有到過八里左岸 & 今天來走馬看花的十三行博物館......


早上山門原本飄著雨的, 一到目的地就出大太陽囉~~真是出遊的好天氣!!


十三行博物館門口有一隻很像熊的狗狗造型樹~~我學狗狗的樣子照相被老爺笑了好久~~說我和琪琪(表妹的女兒 - 六歲) 是一樣年紀的......


三月底, 路邊的苦楝也都開花了, 淡淡的紫色真是美麗~~


中午, 我們在附近的一家原住民餐廳吃飯~~


餐廳裡的桌子就是我很喜歡的很大很厚很粗獷的原木桌~~


餐具也是帶有原住民圖騰的手拉胚~~


第一道是原住民用糯米做成的 - 阿拜~~外面是月桃葉, 帶著淡淡的香味~~


再來是竹筒飯~~


老爺點的 - 炸蟋蟀~~剛上桌時嚇到大家了.....這要怎麼吃啊.....


尤其是你看到它的腳時......像不像是蟑螂......



只是連小朋友都吃了, 大人不吃會被笑的~~



這是甘蔗的幼苗~~很嫰很好吃喔~~


野菜沙拉所沾的沙拉醬也都很好吃!!


松板豬肉配泡菜 & 甜薑還蠻好吃的~~


這鍋湯好喝到最後Ju婆婆還打包回家呢!! 是牧草心排骨湯, 裡頭還加了刺葱, 有特別的香氣~~


烤羊小排~~火侯有點太過了, 稍微乾了一點~~


最後有 Live 演唱, 原住民的歌聲就是不一樣, 每一個都好像可以去參加星光大道的比賽得到名次一樣!!


因為我們比較早用餐, 所以早早吃完就開始聽歌, 算是比較有反應的那一桌, 所以主唱就要我們這桌派代表上台唱歌~~大家都太害羞了, 我被繼續下去會冷場, 就硬著頭皮帶著琪琪上台去~~結果, 琪琪快走到台上時也開始刦場了~~最後就蹲在台上一直到我唱完!!


剛好台上的歌 - 冷井情深  是我那個年代的歌曲, 所以我就用我的女中低音, 硬著頭皮把這首歌唱完!!


中規中矩地唱, 沒有走音就OK了, 要拿過關的15 分可就沒有辦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