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檢查在左邊卵巢的腫瘤又已經半年了, 該去追蹤了~~掛了號, 準時到了醫院, 醫生用超音波照了一下, 沒問題, 還是控制在 2cm左右~~安心了~~


 


問診時我跟醫生說我最近比較常頭暈, 想要抽血檢查一下, 順便也檢查一下血液裡的癌症指數CA-125~~於是醫生就開了一張批價單 & 一張驗血單 & 一張下個星期來看血液檢查報告的預約掛號單~~


我們去批完價後, 就去抽血, 之後就離開醫院準備去覓食囉~~


車子開上高速公路沒一會兒, 就接到醫院打電話來, 說我剛才抽血報告出來了, 血液裡的血紅素太低了, 要我馬上回醫院的急診內科去報到!!


之前有過幾次到急診室的經驗, 但都是陪別人去, 這次卻是自己要掛急診, 感覺蠻奇怪的........


一進醫院之後, 先到一個檢傷分類櫃檯報到~~護士也不清楚到底我和老爺誰要看診, 因為倆個人看起來也沒有什麼病痛~~我們跟她說因為我剛才驗血後, 被通知要來報到!! 於是她就先幫我量血壓 & 簡單填了表格後, 要我們去急診內科跟醫師報到!!


醫師一見到我就說: 妳的血紅素只剩下 4.6 怎麼還沒有昏倒??!!


我就說: 可能我的底子好吧!!


後來看了一下抽血的報告, 血液中的鐵質太低了, 應該就是缺鐵性的貧血~~醫生要我到病床上躺好, 準備接受輸血!!


急診室的病床就是隨便擺在走道旁邊的, 很多人會在你的身邊走來走去, 感覺很奇怪, 所以我就坐在病床上~~而老爺走到我身邊, 問我: 妳真的要輸血嗎?


我不想吔~~好奇怪的感覺喔~~身體裡有不認識的人的血.......而且不是常在新聞上看到因為輸血而得到了 xxxx 病等......我不要!!


老爺去問了醫生, 如果不輸血會怎麼樣?


醫生則說: 像我的血紅素那麼低, 隨時都可能會昏倒~~輸血是有風險, 不輸血也是會有風險的~~要自己去衡量~~輸一次血可以維持大約 3 個月左右!!


我們最後還是決定先不要輸血, 問了醫生可以怎麼補充血液裡的鐵質後, 我們就消掛, 離開了醫院, 去買了鐵劑 + 葉酸後, 老爺一路上一直在分析為什麼我會突然那麼嚴重的貧血!! 他認為一定是我因為過年吃太多, 最近在控制體重, 營養不均衡的關係~~


所以愛美是必要的, 健康則更重要喔~~姐妹們!!


 


後記#1 : 最近老爺一直在收集身邊身體健康的 A 型血型的親朋好友, 以備我改天要昏倒時備用, 還好我們家的家人大多是 A型的, 朋友間也不乏 A型的朋友, 所以看來是OK沒有問題啦!! 我最近也是很乖地吃鐵劑 & 豬肝湯 & 蘋果, 葡萄, 芭樂.........所有可以補充鐵質的食物~


後記#2: 每次去婦產科, 醫師都會問上次月事的時間, 我是固定會晚個 5~7天的, 但是醫師為了保險起見, 要我去驗孕~~當我拿著結果出來時, 老爺很醫張地問我: 幾條線? 後來就說: 還好只有一條線, 不然大家臉上就會出現 3條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