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媽媽在新年前有一天打電話給我: 今天天氣很好咧~~載我去宜蘭玩好不好~~我還沒有走過雪隧咧~~


??? 對喔~~上次公司去綠博時走的是濱海公路~~結果過完年天氣一直都很差, 我也都很忙, 就一直擱著這件事到今天, 因為氣象又報導從今天起天氣又要轉涼了, 快!! 出發囉~~


 


才剛到基隆接了 Ju姐姐 & 阿哥哥 & 小恩羽後, 才剛上路, 阿哥哥就在車上放了一個臭屁~~很臭的那種, 後來我們決定把他載到石碇服務區去上廁所, 沒想到他跟我一樣會認馬桶, 一定要把肥水留到家裡, 所以我們沿路還是不定時會受到他的臭屁攻擊!!


石碇休息站裡有幾個不錯的魚缸, 展示著一些熱帶魚 & 這個 - 鸚鵡螺~~


以前都只有看過它的貝殼, 今天終於看到房子裡的主人了!!


接著就往宜蘭出發囉~~一路上車況良好, 因為今天並不是假日, 所以出來遊玩的心情很悠閒~~


第一站就是林場肉焿, 超人氣的小店, 而我永遠也吃不膩~~


接著又吃了潤餅包花生粉 & 叭噗~~


再來又買了一個每次到羅東都要吃的飯糰~~對面突然有個小攤子很吸引我: 白粉圓??


原來白粉圓是用地瓜圓去做的, 口感比較沒有一般粉圓那麼Q, 但是應該是比較天然的作法吧~~


伯伯除了加上糖水外, 還問我要不要加香蕉油~~古早味啦~~可是怕小朋友不喜歡, 所以一杯加, 一杯不加~~果然, 除了我, 只有阿哥哥跟我Share而已~~


肚子裝滿了食物後, 我們往下個景點 - 52甲濕地出發~~


這裡有一大片廣闊的濕地, 上面有很多的水鳥, 白鷺鷥, 魚類的生態~~


遠處還有很多人撐著傘在釣魚~~


帶小朋友來這裡就是寓教於樂~~


沒想到小恩羽最喜歡的還是看自己~~照鏡子啦~~(看到頭上的 2個旋了嗎?恰北北喔~~)


在我們前往員山去看羊咩咩時, 路上看到了這一攤可愛的童鞋~~馬上停車下來!!



旅遊不忘Shopping~~促進經濟繁榮啦~~


花店的老闆娘很nice地給了兩個小朋友一個一顆汽球~~


當然Ju姐姐也報以強大的購買力, 一次買了 3雙鞋鞋~~雖然家裡還有未拆封的鞋子十幾雙, 但是看到漂亮的還是不能漏殺一個啦~~


小恩羽馬上穿新鞋玩汽球囉~~當然阿哥哥也有份囉~~


隔壁的店家門口還有一隻可愛的小山豬~~


買完了, 開心了, 再繼續往可達羊場出發~~


小朋友一進來, 看到小羊就瘋了~~


我則是注意到這裡的一些植栽的佈置~~


來餵羊囉~~平常日來餵羊的人也比較少, 所以小羊一看到人就會靠近, 爭先恐後地來喝奶~~


就連我拿著相機, 都有小羊靠過來~~

這些平常靠大人餵食的小朋友, 今天有能力可以餵小羊時, 是很興奮的, 所以一瓶接一瓶, 餵完了就再跟老闆買~~



阿哥哥的獨臂餵奶絕技~~


小恩羽: 不要搶啦~~人人有奶喝啦~~


要回程時, 趕緊再繞到羅東夜市附近的郵局旁~~去買好吃的義豐葱油派~~


我不吃葱, 但是我吃葱油餅~~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