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 好朋友妞妞來找我~~就在家裡吃個便飯時, 頂樓花園一直有沈重的腳步聲 & 搬動物品的聲音.....原本以為是隔壁的李先生在樓上在做修繕, 不以為意, 繼續我們的閒聊~~只是不斷的腳步聲讓我開始好奇, 究竟是誰? 到底在做什麼?


 


於是乎, 我拿著手機 & 鑰匙上樓, 邊走邊看到底是何方神聖~~首先看到一位老婆婆在我們的戶外長椅上坐著休息, 我和她目光交會, 點頭打個招呼後.....向右方看去, 有一位年約 60歲左右的老先生在......種花??拿著我們家的混合土在種花??


我向他打聲招呼: 你好~~


他向我自我介紹他是隔壁樓下 1 樓的鄰居, 說他偶爾會上來幫我澆花.....


難怪我前一陣子發現有些比較大的花盆裡多出了一些奇怪的植物, 原本以為是隔壁的李先生或是Ju爸爸來種的, 沒想到.....


後來, 他還稱讚我的百香果很好吃, 很甜~~我抬頭一看, 原本 2顆快要成熟的百香果已經不見了~~心裡頭很不是滋味~~


前一陣子的成熟的釋迦, 更早之前的桃子~~是不是也是....


 


其實在我們搬來之前, 頂樓的狀況其實很糟很糟, 不只都長滿了青苔, 還會漏水~~我們花了許多錢 & 時間整理, 重做了防水, 還種了許多的花草, 夏天早上一大早就起來澆花, 晚上回家再澆一次~~


當然, 頂樓還是屬於公共的空間, 我們也不會把門上鎖, 不讓其他人上來, 只是為什麼我們花了那麼多時間看著植物的成長, 開花, 結果, 等待著熟成~~有人會這麼理所當然地就把它拿走去享用呢? 我不懂~~


晚上, 我和Ju姐姐 & 老爺討論這件事, 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不勞而獲成為理所當然, 還是他覺得他偶爾來(幫我) 澆個水就是有付出了呢? 我不懂~~


現在, 頂樓的枇杷又在結果了~~不知道我們能吃到多少, 除了防鳥類來偷食, 原來人類最可怕的天敵還是人類~~


我應該怎麼做呢? 拿個空的農葯空瓶擺在顯眼的地方, 警告他說我們有噴農葯, 不要亂吃嗎?


我很不想這麼做, 老爺問我是不是要他去按他們家的門鈴, 跟他說不要到樓上來偷我們的果實.....但是, 他又很擔心我平時一個人在家裡會有危險~~會平白無故拿走人家的東西佔為已有的人, 我們真的不知道他會做出什麼事情來, 想吃水果, 到市場買更快, 更多~~但是吃到自己種出來的水果的感覺是無價的~~


如果是你遇到這樣的鄰居, 你會怎麼做呢?


鄉親啊~~到底我們能不能在 3, 4 月吃到自己種的枇杷呢? 請大家給個Good Idea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