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在規劃廚房時, 因為我是很少下廚的, 而且家裡人口簡單, 所以只要求要讓我可以放得下我最心愛的奇異冰箱, 還有我堅持的雙槽洗碗槽 + 烘碗機~~其它就隨便了~~色系則配合冰箱的米白色去搭配~~


結果咧,結果咧~~料理枱只剩下短短的 30cm~~想買條大一點的魚都沒辦法處理呢!! 所以又多做了一個島型的吧台配合使用, 這樣應該就綽綽有餘了吧~~


只是, 經過了幾年的居住, 生活的習慣改變了, 很多東西只進不出, 常常外出購物時會幻想買了這樣那樣東西後, 生活品質會大大地提昇~~於是乎, 當初搬進來只放了 1/3 的空間現在也略顯不足了~~


 


到底需要多少空間才夠收納呢? 答案是: 永遠都不夠~~


兩個人喝飲料為何需要 50個杯子? 因為有時侯會有客人啊~~客人有時侯喝咖啡, 有時喝茶,有時喝香檳, 有時喝紅酒, 有時喝啤酒~~需要的杯子都不同啊~~咖啡還有分義式, 美式, 法式~~ 當然杯子永遠都不夠~~


盤子也要分, 大份量, 小份量, 再搭配茶色~~現在又流行小菜放大盤, 各式各樣各種形狀的盤子根本很難疊疊樂~~


還有各式各樣的調味料~~我已經是很克制了, 若是這項調味料無法用在 3 種以上的料理上, 我是不會買的~~看來, 以後在花蓮一定要兩排頂天立地的調味料層架才夠用....記起來....


我相信大家家裡一定也是有各種尺寸型式的保鮮盒吧~~為了冰箱的收納, 為了送好吃料理給親朋好友, 為了裝東裝西的~~也是佔了很多的收納空間~~


 


再來, 要如何讓空間整潔, 又要方便取用, 又是另一項智慧的考驗了~~為了要美觀, 要好拿, 要創造更有效的空間, 我們又去買了一些層架, 掛架, 分類盒......


 


收納的空間啊~~當然永遠都不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