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課程主要是在實驗醱酵對於麵包的影響, 所以我們把基礎醱酵 & 最後醱酵都做了對照組去看醱酵不足 & 過頭對於成品麵包有何種影響~~


黃老師在教大家用試管來了解各個階段麵糰醱酵的速度 & 表現~~



今天除了要計錄下所有過程的時間, 温度, 重量外, 還有要測量體積~~就是用這個裡頭裝滿油麻菜籽的儀器來操作~~


因為我們的麵糰温度較高, 所以一開始的表現很好, 膨脹得很快~~但是到最後就後繼無力了~~


沒看過這麼大塊的奶油吧~~還要拿鋸子來鋸呢!!


現在為我們示範桿麵糰的是擁有麵包, 蛋糕, 西點經驗超過 5年的蘋果媽咪~~大家都說她浪費錢來上課~~可是蘋果媽咪可是想要在這裡學些理論回去和她的實際經驗結合的呢!!


今天的午餐依舊豐盛無比~~因為珊珊又飇到街上去替我們張羅了營養豐盛的午餐, 還幫我們買了湯匙回來呢!! 左下角的四神湯可是珊珊一大早買的, 用悶燒鍋裝了帶來, 讓我們中午有熱熱的湯可以喝~~感動呢~~


只是眼前的美食我們沒有辦法好好地靜下來享受, 12:20 要去記錄量杯的高度, 接著 12:40 又要去看麵糰醱酵的情況~~


這是第一個出爐的基礎醱酵不足的麵包~~表面比較焦黑喔~~


本來第二個麵糰是正常的醱酵時間, 但是我實在是被一堆麵糰搞得糊塗了, 所以還沒有進行最後醱酵的麵糰就被我給放入烤箱去烤了~~烤出來的體積只有正常土司的一半而已~~


看來, 這個土司就要成為我的麵包生涯裡的吳郭魚事件了~~


這是第二組, 正常醱酵的土司, 每條都是最佳狀態~~


1-1 的麵糰上面的白色物是我們貼的標籤, 麵包熟了, 它也熟了~~


這一堆都是實驗組的土司, 其實我試吃了也都覺得還不錯~~像老師說的, 醱酵過度後, 麵包的表面會變得比較薄, 像法國麵包就是要這樣子的外皮~~所以也是一種麵包, 只是我們現在做的是吐司, 所以要求的標準不一樣而已~~


珊珊把我那個完全沒有經過最後醱酵的吐司切來吃吃看~~和我一樣用左手拿刀子的珊~~



這是我們對面的小師傅那組所展示的成品, 相當具有水準呢!!


這個就是在最後醱酵發過頭了, 組織整個變得太鬆軟, 根本撐不住整個吐司的結構, 所以就變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