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要下 "工廠" 了~~那麼就是表示今天會有麵包可以吃囉~~


 


這就是我們上課的地方~~位於八里的穀研所~~



老師稍微在課堂上講解一下今天的流程, 然後照例再發一張隨堂試題讓我們做計算後, 就要下 "工廠" 去做麵包囉~~


可能是因為老經驗的蘋果跟我們一組吧, 我可是一點都不擔心緊張呢!!


第一個直接正常法土司, 我們的攪拌麵糰温度和老師需要的 27度相差不遠呢!!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稍微整形一下就可以放入醱酵箱去做基本醱酵囉~~


趁著空檔, 來張團體照!!


這是第二個直接快速法的土司, 完成的麵糰温度和老師設定的 29度也很接近~~


又有空檔了, 再來搞笑一下~~演出火盃的考驗~~


第二個麵糰因為放入較多的酵母, 所以發的速度也比較快~~


切割, 滾圓後再放入醱酵箱做二次醱酵~~完成囉!!


接著就把麵糰整形後放入模型內準備最後的醱酵~~


等到麵糰醱酵到和模型一般高時就可以放入烤箱去烤焙囉~~


第一個直接正常的麵糰也進入了最後的整形階段~~



新鮮的吐司出爐了~~超興奮的!!


和自己的心血合照一張!!


在土司邊邊裂開的地方, 就是老師所講的烘焙彈性~~是麵包成功 & 好吃的保證喔~~


真是佩服自己, 可以做出好看又好吃的土司~~


所有的土司都已經脫模在等待冷卻了~~我們有蘋果的協助, 是只會成功不會失敗的~~而且也可以從蘋果身上得到一些實做的經驗~~


今天的六條成品~~只是其中有一條被老師選中去向同學們講解了......好像是我做的, 因為兩個麵糰的大小不同, 所以烤焙出來的形狀不平均~~後來.....老師竟然切了分給同學們吃!! 我都快哭了, 我答應了那麼多人要帶土司去給他們吃, 結果老師竟然要分給大家吃~~


老師切了兩條同學的作品, 我做的那條比較暢銷, 我自己也覺得比較好吃~~但是....我要我的土司!!


我跑去要老師還我土司, 結果是珊珊把她的那條土司讓給我了~~


珊珊很可愛, 明明自己一點也不喜歡吃麵包, 還陪著我們來上麵包課~~每天還要七早八早就爬起來開車沿路撿我 & 蘋果~~


忍不住又多拍了一張特寫~~


事實證明, 大家都說我們的土司很好吃!! 因為放了很多很多的愛心進去的, 想要不好吃也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