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認識老爺沒多久起, 每次到台南玩, 都是住三舅家, 吃三舅媽拿手的料理, 要回家時還會滿手滿車都是最私房的醬菜 或是最當季的名產~~


老爺家在台南的眾多親戚當中, 就是三舅媽對我最最最好~~最最最疼我了~~


這次我們到台南, 三舅媽也是一樣, 從我們一進門就用最親切的笑容招呼我們, 接著就是一天八餐來招待我們~~隨時隨地只要是醒著, 三舅媽就會從廚房又端出一壼親手釀的鳳梨醋~~


或是當地最好吃的羮麵, 鹹粿 , 剛剛才從田裡採收的鳳梨, 竹筍...........


睡個午覺起來, 又是滿滿一桌的好料~~


我仗著自己已經上過幾堂烹飪課, 想去廚房當二廚, 三舅媽也毫不吝嗇地教我如何煮出最美味又最健康料理來!!


拿手的炒米粉又出場了~~我在台北是不吃炒米粉的, 怕會噎到, 但是三舅媽煮的炒米粉真的很好吃~~


香菇竹筍雞湯 - 竹筍是一大早請筍農到田裡採的, 從土裡到鍋裡還不超過兩小時, 再到我的嘴裡也不超過四小時~~超鮮美滋味, 超細的纖維, 我第一個下手的就是這鍋湯~~


涼拌洋葱 - 洋葱的事先處理, 去掉洋葱的辛辣味, 接著就拿出拿手的好醬料拌勻, 再撒上柴魚片~~我又要說了: 我是不吃洋葱的 (我還真挑食咧~~), 但是, 最後是我把這盤洋葱吃完的!!


烤香腸聽說也是指定的~~小朋友在我切好香腸端出來時就用手偷吃了好幾塊~~最後當然也是清光光囉~~


花椰菜只稍後加大蒜 & 塩拌勻就是一道美味~~


蝦子也是最新鮮的食材, 最簡單的料理~~



在三舅媽知道我們要到花蓮去長住後, 她說她要教我一些私房的料理 & 一些拿手的醬菜醃製方法~~讓我在山上??? 不會餓到~~還會定時幫我宅配食物, 讓我餐餐都美味~~


 


在我喝到了三舅媽親自釀的鳳梨醋之後, 我真的開始有了極高的興趣~~超好喝的~~但是三舅媽卻說: 上個月釀好的紅肉李醋更好喝, 但是還要再等五個月才能拆封, 所以, 五個月後我一定要再下台南嚐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