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 小叔來接婆婆過去住了~~


從早上一起床, 婆婆就一直在整理自己的細軟, 忙東忙西地, 相對於一直黏在地板上看電視的我 & 老爺是忙碌了許多~~


一下子到後陽台把晒一半乾的衣服拿到側陽台繼續晒, 接著把側陽台已經乾了的衣服收起來.....把我們送給她的自黏相簿收到袋子裡, 再把每天要吃的一的些營養食品整理到一個塑膠盒子裡, 接著又把前幾天穿的, 有點濕,放在玄關風乾的鞋子收起來~~就這樣忙進忙出地~~


我的心情突然有一點捨不得, 看一個老人家這樣奔波著......


接著, 婆婆坐到我們旁邊, 問老爺我小叔何時會來接她.....老爺要婆婆自己打電話去問小叔.....


其實老爺之前已經有打電話給小叔, 要小叔無論如何一定要來我們家接婆婆, 而不是由我們把婆婆送過去, 這對婆婆心理的感受是差很多的~~記得很久以前有看過一篇文章說的: 老人家希望是由小孩來接他們過去住, 而不是由一個小孩把他們送到另一個小孩家裡~~


婆婆最近也是逢人就說: 我的大媳婦把我接來和他們一起住~~這樣聽起來好像是比較神氣一點~~


等婆婆確定小叔要來接她的時間後, 她又開始說: 想要去找一間套房自己住~~比較自由一點~~老爺則說需要跟小叔討論, 因為舊家還沒有賣掉之前, 小叔揹著兩份房貸, 很難再幫婆婆去付套房的房貸或是租金了~~


我想, 住在一起, 不只是年輕人覺得不習慣, 老人家也是會感覺很拘束吧~~只是有時因為經濟的考量, 有時為了面子問題, 大家勉強地住在一起, 造成彼此很容易因為生活習慣的不同而產生磨擦或是爭執~~


就在我心裡的捨不得感漸漸擴大時......婆婆突然對我說: 床單可以去洗一洗......趁著好天氣......


啥? 憑我這個龜毛的個性, 我怎麼不會去洗呢? 我一定會去洗的嘛, 說不定還會消毒咧~~可是我就是不想今天洗, 今天人家只想和我親愛的老公一直賴著....


可是我那要命的修養還是讓我從嘴裡吐出一句: 明天也會是好天氣, 明天再洗~~


還好婆婆過沒多久就說要去龍山寺拜拜, 走走, 就出門了~~果真只剩我和老爺在家, 提前開始了我們原本兩個人的生活~~好珍惜, 好像好久好久都沒有像這樣輕鬆了~~結果太放鬆了, 不小心又睡了午覺~~


起床後心情超好的, 到晚上也都不想睡~~今天早上一起床就開始充滿活力地把衣服 / 床單 / 地板 / 浴室 都用力地整理了一遍, 滿身汗水後再去沖個泠水澡, 超暢快的~~


原來這就是我原本的生活, 我愛我的生活, 開始倒數1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