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知道這幾天是怎麼過的~~


 


婆婆來的第一個晚上, 我的肚子脹氣脹到快要爆掉~~半夜還爬起來大便兼放了幾個消音的屁(怕吵到婆婆~~), 還好聽到從臥房傳來婆婆均勻的呼吸聲, 隔天一早婆婆也說睡得很好~~


第二個晚上也是睡睡醒醒, 整個晚上都夢到在頂樓澆花, 不管怎麼澆, 盆子裡的土都是乾的~~早上起床後手酸腳酸的~~


昨天就比較好了, 我想婆婆也是跟我一樣吧, 都在觀察彼此的生活習慣, 想要去配合對方, 不想造成壓力~~


昨天早上婆婆一早就起床了, 說要去市場買豬肝來幫我補補血~~問我們還需要買什麼? 我請她買兩樣青菜 & 六朵新鮮的香菇, 她又說想買塊豬頸肉~~真好, 有婆婆真好~~


婆婆的個性比較急, 不會把事情放著不去管, 只要想做什麼事, 一定會先做完才休息~~我就比較温吞, 一定會先想個清楚再去執行, 若覺得事情沒有把握, 寧可什麼都不做~~


婆婆買菜回來後, 說幫我買了一碗糙米排骨粥~~ 人家我在減肥吔, 中午是不吃東西的~~


我先把菜整理好放到冰箱去, 糙米粥放在廚房裡~~ 沒有多久股票就開盤了, 婆婆就守著非凡頻道盯著她買的股票, 我則對著電腦東看西看, 空氣凝結在半空中, 誰也沒去打破這個沈默, 一直到收盤~~今天婆婆有小賺一些, 心情還不錯, 開始跟我聊天, 我問她下午要不要跟我一起出去大賣場買個東西, 她說她有跟朋友約要出去, 換個衣服就快閃了~~我則邊吃糙米粥邊跟她聊, 她看我有吃東西, 也是開心~~看來等婆婆到小叔家住的那兩週, 我又要減肥了!!


剩我在家裡, 我就先來補個眠先, 接著在要出門去Ju媽媽家玩小恩羽前把飯先煮好 & 一塊豬頸肉放到電鍋蒸, 晚餐的準備工作就完成了, 回家再花個半小時就可以開飯了!!


在接近晚上六點的時侯, 我剛到板橋接完老爺, 就接到婆婆打電話來, 說她有買了油飯 & 肉圓, 晚餐就不必煮了~~那....我的飯....就先冰冰箱好了, 改天再炒飯~~


昨天晚上婆婆在十點左右就說想要睡覺了, 晚上老爺有愉愉開門聽, 真的睡得很熟, 我們就安心了~~今天早上一直到八點婆婆起床, 就到客廳跟我聊天, 一直聊一直聊, 聊到股市都開盤了才突然驚覺, 兩人彈跳到開後, 各就各位, 婆婆繼續盯著她的非凡, 沒兩秒鐘就賣了一張穫利的股票, 今天的零用錢又有了~~我則坐到我的NB前, 東逛西逛~~


 


昨天在Ju媽媽家跟Ju姐姐聊, 才突然想到: 我們家已經嫁出去的女兒, 現在都是和婆婆住在一起, 每個婆婆都有不同的個性, 大家也是慢慢地找出自己和婆婆相處的方式, 畢竟從小生長的環境 & 家庭教育都不一樣, 都會存在這不同的價值觀, 多多少少都會造成一些不同的磨擦, 都要去適應, 都要去退一步替對方想, 這樣才會有幸福和諧的生活~~


其實家裡多了個老人家也不錯, 尤其婆婆從老爺還小的時侯就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婦, 家裡大大小小的事都一手包辦, 現在也改不了這個習慣, 只要我們稍微調整一下自己的步調 & 心態, 其實大家都可以在一起相處得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