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沒有想過會有這麼一天~~


早上起床的時侯, 家裡多了一個人, 而那個人就是生出並且養大妳那個一百分老公的人~~


是不是應該要好好地孝順她? 是, 應該的~~


然而我自己想的, 和實際發生的, 中間卻有個很大的落差.....


Case #1


玄關的鞋櫃空間: 我把原本在玄關放自己鞋子的地方, 清出了約四雙鞋子的空間給婆婆放鞋, 可是, 婆婆只穿了腳上的一雙鞋就來了, 所以這關是過了.....不過, 昨天婆婆出門回家後說採買了三雙鞋!! 哈哈哈!!! 原來婆婆也是屬於慾望城市裡的凱莉一族啊~~


Case #2


盥洗用具: 知道婆婆要來, 我趕緊準備了全新的浴巾, 毛巾, 牙刷 , 還特地潛入婆婆在小叔家的浴室查看婆婆所使用的牙膏, 特地跑到屈臣氏買了一條一模一樣的, 就希望她可以住得舒服~~


婆婆來的當晚, 我特地引導她熟悉環境, 還假裝不是很刻意地介紹我精心準備的盥洗用具, 沒想到婆婆說她沒有用浴巾的習慣, 我準備的毛巾也太厚了, 她都用那種一條10元的超薄毛巾(NTD180元的全新毛巾馬上遜掉.....), 牙刷OK, 牙膏她已經沒有在用Oral-B 的抗敏感牙膏了......哇哩咧.....現實真是殘酷啊~~


Case#3


棉被: 我對自己挑選的床單是很有自信的, 所以在婆婆要來住之前, 就先選了一組花色較素雅的床單要給婆婆用, 而且怕婆婆會擔心是不是用過的, 所以在她來之後我才大粒汗小粒汗齊流地把被單換好~~


結果, 婆婆說她夏天不蓋棉被的~~蓋浴巾就可以了....棉被被打入冷宮, 可是浴巾卻從敗部復活了~~


Case#4


早餐: 因為婆婆是吃早齋, 所以我想破頭而且跟老爺講好, 在婆婆住在我們這裡的兩個星期, 我們就吃素食早餐, 這樣婆婆才不會覺得麻煩了我們了~~


Day 1 - 自製豆漿 + 菜包 - 香濃的現打豆漿是我在前晚就泡好黃豆, 早上六點起來煮, 六點半將煮熟的黃豆打成香濃豆漿~ 而菜包則是我們常吃的好吃菜包~


我們一樣在7:00 AM 開始吃早餐, 婆婆則還睡得香甜~~一直到老爺7:30AM出門後, 婆婆在約8:00AM起床, 我趕緊倒好豆漿, 拿出在電鍋保温的菜包放在桌上, 一副好媳婦的樣子, 等到婆婆梳洗完畢, 馬上說聲: 媽媽早安, 早餐在桌上喔~~


結果.......婆婆說她沒有吃早餐的習慣.............最後勉強喝完了豆漿, 把菜包放回廚房, 最後是在晚餐之前才嗑掉~~


Day 2 - 現煮咖啡 + 超Q 黑糖饅頭 - 昨天已經確認過了婆婆可以在早上喝咖啡, 老爺則說要吃黑糖饅頭~~婆婆今天在老爺出門前就起床了, 看到我就說: 我還沒有要吃早餐喔~~


我想, 我們都給彼此太大的壓力了, 希望這段適應期可以很快地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