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是絕對不會跟婆婆住在一起的~~


因為我很龜毛, 有一些對生活, 對環境上面的一些堅持是不容妥協的, 所以在結婚之前, 我和老爺就在離婆婆家 & Ju媽媽家不遠的地方, 買了一間小公寓, 買的時侯是三房兩廳的, 我們硬是把隔間全部打掉, 變成現在的一房一廳, 就是昭告天下: 我不跟婆婆住!!


其實我的婆婆也是一個愛乾淨的人, 我和老爺認識了七, 八年才結婚, 跟婆婆也是有過一段不短的相處時間, 越是相處越久, 我越是覺得: 如果想要婆媳間的感情好, 那麼一定要分開住不可~~


像我們之前分開住, 偶爾我們去婆婆家, 婆婆總是在廚房忙著張羅一些私房菜色, 因為每個人用廚房的習慣不同, 我通常就是打個招呼後, 就和老爺一起坐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等開飯~~


等到吃飽喝足後再把碗盤收拾一下, 拿到廚房去清洗就好了~~婆婆家人口簡單, 在我還沒有嫁過去 的時侯, 她們一家三口在吃年夜飯的時侯, 四角的桌子還要把一邊靠在牆壁才圍得起來~~所以碗盤也是數量超少的, 三兩下就洗乾淨了~~從小, Ju媽媽也是超龜毛的, 要我們洗碗, 洗盤子都要連屁股也洗得很仔細, 所以早就練就了我一身洗碗的好功夫, 家裡六個小孩, 連Ju爸爸 , Ju媽媽就八個人, 有時親戚朋友都來的時侯, 所有的碗盤連洗碗槽都擺不下呢!!


因為小時侯有練過, 所以就連有潔癖的Ju婆婆也是很誇獎我洗的碗盤呢!!


洗碗是洗得不錯啦, 只是煮飯就很糟糕了~~我曾經在認識老爺沒有很久的某一天, 心血來潮地宣布: 我要煮義大利麵給大家吃~~從一大早就開始採買, 清洗, 切割~~到了晚上也是早早就開始料理, 等到把成品端到桌上時(色,香都很不錯喔~~), 只見大家吃了一口後就開始不講話了, 默默地把自己分配到的那盤勉強嗑完後, 就再也沒有人去續盤了~~


之後, 也沒有人叫我去煮飯了~~~


 


寫到這邊, 大家還是不知道為什麼Ju婆婆會搬來跟我們住吧~~


這是因為前一陣子, 小叔搬家, 因為Ju婆婆原本就是跟小叔一起住, 所以搬家的時侯也就一起搬過去了~~之前的家是Ju婆婆買的, 所以家中大大小小的事都是由婆婆在張羅, 小叔和小叔的女朋友就依循著婆婆的家規生活著~~


年輕人總是會有自己的想法, 而且對於生平第一次買房子也會有一些憧憬, 這跟老人家的原則就有抵觸了, 所以開始有一些小小的爭執出現~~


老爺基於希望小叔可以早點成婚, 就像當初小叔也為了老爺可以娶到我, 勉強把難吃的義大利麵吃完一樣~~我們協調把婆婆接來住二個禮拜, 讓這小倆口可以完全享受獨處的時間, 看可不可以早點讓大家喝到喜酒~~


就在昨天, 我們到小叔家把婆婆接回來了~~因為當初家裡設計就沒有考慮到有第三個人要來住, 所以需要做一些調整~~


因為我們在夏天時本來就是都在客廳打地舖, 這樣一來老爺不但可以看著電視睡著, 還可以一起床就開電視~~所以房間讓給婆婆住是沒有問題的!!


只是因為一些生活用品都是放在房間裡的廁所, 所以使用起來就不是這麼方便, 不過, 總是要去適應~~我想, 婆婆應該也是在適應和我們一起生活吧~~


星期六一大早, 老爺起床後就問我: 如果我們把房子賣掉, 去租一間兩房, 或是三房的電梯大樓怎麼樣?


真是個好主意~~可是在真正要搬家之前, 一定要先處理掉一些無用的東西, 所以就先把以前上班的裝備先賣掉, 同時要減少再買一些無用的東西回家~~去蕪存菁之後, 搬家就容易多了~~


婆婆搬來住, 也是加速我們原本計劃進行的一個動力吧~~


 


星期五早上, 我一邊想著要怎麼讓婆婆住得舒服時, 正準備把玄關的幾雙比較少穿到的鞋子收到衣帽間時, 突然想到可以順便把不需要的鞋子整理一下, post 到部落格上給需要的人繼續延續生命, 尤其看到認識的人不嫌棄我穿過的鞋子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整理出可以放下四雙鞋子的空間後, 接著就是房間的部份了, 要有放乾淨衣服 & 髒衣服的地方, 另外盥洗用具也沒有必要帶來帶去, 所以我也準備了一套給婆婆使用~~臥室裡的洗臉枱旁邊也清出一半的空間給婆婆放東西~~


這樣應該準備就緒了, 就等婆婆來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