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 因為在一家義大利餐廳吃到了美味的麵包, 所以就跟老闆買下了這台從德國進口的食物調理機~~剛買回來時每天都會烤麵包送親戚朋友吃, 後來怕大家會吃膩, 所以就停工一陣子~~


現在每天都幫老爺準備早餐, 一直在想怎麼變化的時侯突然想到: 可以自己來做豆漿~~


於是翻開了食譜, 買了黃豆, 準備試一試囉~~


簡單介紹一下這台機器, 每次我只要跟人家說我用這台做了麵包, 人家就會問是不是麵包機; 若我說我今天做了豆漿, 別人又以為是豆漿機, 其實它是一台多功能的料理機 (不然不會賣這麼貴.....), 可以設定烹調的温度, 可以各別測量食材的重量 (每次量完重量後可以歸零再重新計算, 對於像我這種心算很差的人,幫助很大), 還有時間的設定, 轉速的設定, 另外還可以揉麵糰.....



現在要開始來作豆漿囉~~


首先要將黃豆泡水 4-6 小時, 而食譜上面黃豆的重量是以泡水之後的重量來計算的~~


像我原本只用了 100g 的黃豆, 泡了一個晚上後, 重量變成 260g ~~神奇啊呀!


之後加入約五倍的水, 水的多寡可以視個人想要喝的濃度來做調整, 我通常會少放一點~~


接著就將温度設定到100度C, 時間設定在 20分鐘, 轉速設定在 1 , 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了~~


20分鐘後回來, 黃豆就已經煮熟了~~


這時就將時間設定為 2 分鐘, 轉速慢慢增加至 Turbo (每秒一萬二千轉), 豆漿就好囉~~


要喝的時侯看要不要過濾, 或是稍稍過濾都可以, 也可以視個人的喜好加糖或不加糖~~


自己做的豆漿很香, 喝起來像豆奶的味道~~


我都喝簡單過濾, 不加糖的 ;  老爺則偏好要過濾, 而且要加糖.....(多一點糖....)~~


自己做豆漿比到外面買豆漿還要省時, 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