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從農地回來後, 簡單梳洗一番就先小小補眠一下, 吃過早餐後, 吳主任提議要去舞鶴台地走走~~又到了我最喜歡的時光了, 並不是去一些觀光的景點, 而是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優質路線, 感覺自己又更像花蓮人了, 吳主任準備了一壼茶, 而我則趕快去打包一些零食配熱茶~~


經過了193縣道, 我們轉向瑞港公路, 沒一會兒就到了這個造型獨特的涼亭, 視野超好的~~偶爾吹來的徐徐涼風, 讓人心情都放鬆了~~


插撥一段在車上的小插曲: 因為天氣還蠻熱的, 吳家帆一上車就要吳主任把冷氣開強, 接著就撒嬌要喝飲料~~我是那種會寵壞小孩的阿姨, 只要小朋友要求, 我會想辦法去達成~~只是這樣以後怕靜嫻&吳主任會很難再去教小朋友, 所以我都盡量忍住, 不要插手回應~~


吳家帆心中已被7-11的飲料佔滿了, 所以不停地向爸媽撒嬌~~這時吳主任說話了: 好~~你仔細看, 看到7-11 我們就下車去買飲料~~


吳家帆馬上就安靜下來, 仔細地看著窗外, 尋找著7-11的踪跡~~然而我都快憋不住了, 這個193縣道上怎麼會有7-11? 連台九線上也都是最近才又新開了幾家7-11~~不過,這就是和小朋友相處的智慧了~~不需要一味地去制止他們, 而是用一種幽默的方式化解了~~要學起來喔~~



一到達定點後, 大家馬上各就各位, 看風景的看風景, 野外觀察的去觀察, 而我則是歸在老弱婦孺組的乘涼組, 負責喝茶吃點心~~不枉費我頂著37.7度的大太陽到淡水買的新建成 - 芝麻蛋黃餅 , 靜嫻&吳主任都很喜歡吃~~後來我才跟靜嫻透露這是我和老爺用力想出來的另類生日蛋糕喔~~



吳主任的眼力超好, 馬上在一旁的樹上發現了綠繡眼的巢~~



裡面還有三顆未孵化的蛋~~後來靜嫻在樹的另一端也發現了另一個鳥巢~~看來不只人們愛來這裡, 鳥兒也是看中這邊的好風水咧~~



俯看一大片的好山好水~~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