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老師從大陸凱旋回國了, 這週的課程又輪到了302系列, 是我個人認為最有挑戰性的殺魚&刴排骨 還有煎蛋的部份~~今天還有考刀工的切四季豆絲的部份, 首先要把刀&四季豆放成平行的狀態再切, 才有辦法切成絲的樣子, 不然都只能稱為"段"~~



還有上次挑戰失敗的雞絲的部份, 還好這次的成果小胖老師說 : 有進步喔~~



這次輪到我刴排骨, 好緊張喔~~排骨刴完後還要仔細沖洗, 再來就進入了最費工的抓麻&醃料部份, 記得一定要先加塩用力抓麻直到蛋白質分解出來後再加入醋, 麻油, 酒 繼續抓~~邊抓還要邊加水~~大約加水2-3次後, 加入三粉(太白粉, 地瓜粉, 麵粉 - 比例為 1:3:3) 後攪拌就可以準備進炸鍋了~~



這是馬鈴薯切過後記得要泡塩水, 才不會變黑~~


糖醋小排, 蕃茄醬&糖&醋&水 的比例是 1:1:1:1 ~~



這就是害大家全部5組只有快手媽媽一組翻蛋成功的: 用中華炒鍋煎四顆蛋~~記得要先用2 1/2T 的油先潤鍋, 檢視蛋後再用小火慢慢地把蛋液平均地分佈在週圍烘乾, 再把鍋鏟從蛋皮下方伸入超過 1/2 後, 一鼓作氣, 再用鍋鏟改刀將煎蛋切成等分的六塊 -> 裝盤~~



糖醋排骨成品~~



醃冬瓜豆鼓蒸魚........就是這條來復仇的魚....故事待會兒告訴各位看倌~~



芝麻四季豆拌三絲成品~~



和左撇子媽媽合作了六週, 大家有個默契在~~就是我們都在課堂上練習各自較弱的部份, 雖然我是每個部份都很弱, 可是左撇子媽媽還是會一直鼓勵我說: 嗯...有進步喔~~, 有做功課喔~~ 所以她會要我練習之前沒做過的, 像這次的菜單我就分配到刴排骨, 切雞絲~~終於可以不用再殺魚了!!


 


可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變化趕不上小胖老師一句話~~


小胖老師在講解到一半的時侯, 走到我的旁邊, 問我回家有沒有練習殺魚~~我很心虛地說: 嗯...有....


結果, 小胖老師就把今天要示範的兩條吳郭魚都交給我處理了...


硬著頭皮走到助教那邊領了兩條魚, 好死不死地當我拿著魚的鰓時.....魚嘴突然張開, 嚇了我一跳....全班同學也都大笑....可是我是真的很緊張地複習著快手媽媽教我的殺魚的技巧~~


小胖老師走到我的身邊提醒我要在大鋼盆裡裝蓋過魚身的水, 打鱗的時侯魚鱗才不會亂噴~~


我一邊用著不太熟練的動作做著打鱗, 檢查魚鱗, 去鰓, 剪鯺, 直到剪魚肚的時侯不小心剪太深, 把膽都剪破了~~說時遲, 那時快....吳郭魚突然開始擺動它的身體, 作游泳狀!!   怎麼可能!! 這魚不是已經掛點了?  我真的被嚇到了, 馬上一個箭步就往教室外面衝!! 可能是之前就被魚嘴嚇到, 所以同學都覺得是我在搞笑......後來左撇子媽媽上前一看才幫我澄清, 魚真的還在游~~


我不玩了.......沒有必要, 我又沒有要開店....不要玩了....幹嘛沒事跑來讓魚嚇咧~~


我虛弱地坐在位子上, 強忍住眼淚....後來小胖老師竟然用一種我沒看過的, 很嚴肅的表情叫我上去繼續...不會吧!! 後來, 小胖老師把肇事的吳郭魚抓起來, 用抺布包著....用他的大菜刀很用力的敲了三下, 又把編號2號的吳郭魚用同樣的手法處理了......淡淡地對我說: 以後看到魚就這樣做~~


我只好繼續殺我的魚.......因為驚嚇過度, 所以今天沒有拍我們的六道成品~~ 帶著疲憊的身軀趕快回到温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