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 我去參加了一個告別式~~ 一個鄰居 95歲的父親的告別式~~


 


站在冷冷的風雨中, 我想了很多, 如果這是我的告別式, 我會希望它是怎麼的一個形式? 


我還看到了一個孝順的女兒, 放棄了自己的事業及青春回鄉照顧年邁的雙親, 由於她的細心呵護, 父親得已以 95 歲高齡辭世, 然而她自己呢? 


相對於我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 離開家鄉, 不能盡到為人子女的孝道, 突然覺得自己的自私與渺小~~


 


這一天, 從早上 5:50分起床訂火車票開始~~


9:30 , 我已經用完午餐了~~


11:00 , 一邊喝著早茶, 一邊和鄰居們討論著自己想要的告別式~~


12:00 , 天氣又濕又冷, 來去泡湯~~~



14:00 ,  一邊喝著下午茶, 一邊感嘆著自己的自私與渺小, 但再重來一次, 我還是會選擇自己想過的人生!!


16:40,  晚餐時間~~ (沒錯, 天還微亮, 但我們是在和台北國有時差的花蓮國生活啊~~)


19:00,  飯後水果 + 烤火時間


 


這一天, 像是到了另一個國家一樣, 時間被調慢了 3個小時~~


原來, 如果我每天從上午 七點 開始工作, 中午又沒有睡午覺的話, 一天會變得很長很長~~


而我, 我會像村子裡大部份的人一樣, 在晚上九點就吹奏起了熄燈號!!


 


晚安!! Let's call it a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