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騎單車~~ 只不過騎來騎去, 也就是在自家附近, 來回不超過 30公里的短程路線, 都不太好意思跟別人提起~~


 


前幾天聽樓上的吳大哥聊到他們去挑戰了總長 82 公里的 - 兩橫一環 :  光豐公路接台11線南下再從瑞港回台九線~~ 聽起來只覺得不可思議, 把他們當成神一樣崇拜著!!


沒想到昨天 (7/2) 吳大哥家來了一對高手, 騎單車已經有十幾年的經歷了, 還曾經騎過 300公里的比賽, 這次帶了一輛價值不斐的公路車要來挑戰他們~~ 如果有人騎贏他, 可以把車子帶回家!!


昨天家裡沒有事, 我這位不自量力的肉腳也跟著一塊上路了......心裡其實緊張要死, 擔心自己會暈倒在路邊......吳大哥也有想到, 請了光復的吳大哥來開補給車, 陪著我們上路, 幫忙載運一些補給品!!



從大豐村出發 -> 富源社區 -> 瑞北自行車道 -> 台九線瑞穗市區 -> 瑞港公路


前一段都是我熟悉的路線, 也都是下坡, 騎乘起來輕鬆愉快~~ 原本的大太陽也轉為陰涼的天氣~~ 最適合騎車了!!


瑞港公路的前段有連續 4公里的上坡, 我不斷地變換檔速, 讓自己的呼吸, 心跳 & 體力都維持好~~ 過了第一階段的上坡路, 我們稍做休息,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下坡 & 上坡交替的路程~~


大港口 -> 台11線北上 -> 石梯漁港午餐 -> 台11線北上 -> 豐濱 -> 光豐公路


在吃午餐之前, 我感覺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今天一定可以騎完全程~~


在石梯漁港吃過午餐, 休息一個小時後, 剛上路我就覺得自己的腿不太聽話了......


騎起來很費力 ( 對了, 忘了提到, 我今天騎的單車在瑞港公路的 2/3 處發生了小故障, 沒有辦法換到大盤的 1檔, 所以後來我的最輕踏就是  2 + 1 ), 我只能在下坡時用力踩踏來追趕隊友, 上坡又會被隊友追過~~


 


整段的光豐公路, 我幾乎都是用 2+1 在騎~~ 因為大腿已經很酸了, 我踩踏的速度其實跟烏龜差不多而已......... 我現在靠的, 只有耐力 & 意志力了........


頂著東台灣猛烈的夕陽, 我孤單地騎著, 路上也看到許多的水牛, 令人忘卻身體上的痛楚.....


光復市區 -> 花52 -> 台九線南下 -> 台九線 258.4k -> 大豐社區


 


到了光復, 離家不遠了, 心情頓時輕鬆起來, 原本騎在後面的吳大哥 & 大嫂也都趕上我了, 我們一路 3台車前後騎著~~


從花 52 轉到台九線, 看到路標顯示  253k , 離家就只剩下5公里多了~~我開始碎碎唸: 我回家後要先洗澡洗頭, 然後擦一條根, 然後找個椅子坐下就不要再動了~~ 我今天動得夠多了, 我不要再動了~~ 然後我開始唱歌 : 回到我可愛的家, 回到我温暖的家, 我愛我家......


吳大嫂跟吳大哥說: Juju 已經開始胡言亂語了~~


 


這就是今天的擂台主~~ 但是因為平常在台北沒有騎, 昨天晚上又熬夜, 今天體力明顯不如往常~~ 被春蘭姐姐沿途追趕上~~ 春蘭姐姐目前已獲得 2個輪胎了!!


東海岸美麗的景色, 陪著我們一路向前~~


後記:  已經不太記得怎麼回到家了......只記得洗好澡, 洗好頭之後, 馬上在全身塗滿大量的一條根......結果......沒有一會兒, 全身好冷, 冷到我直打哆嗦.......我打電話給老爺, 老爺要我用浴巾擦掉葯膏~~ 我用浴巾裏住全身, 再過一會兒, 全身開始發熱.......熱到汗水直流.......我的澡是白洗了......


但是, 第二天, 我的腳不會酸~~


一條根真的很有效, 下次還是要抹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