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相框, 各式各樣的相框~~ 但有時侯好看的相框不一定可以找到適合它的作品去擺設~~


於是麵包樹舍之前客廳的牆上有 2個空空的相框, 雖然現在裡頭被我貼滿了過去拍的拍立得小照片, 但這些都還不是我最好的選擇~~


 


鄰居林大哥的小女兒 - 阿桑 今年從國立台北藝術大學 畢業~~ 之前她來麵包樹舍時, 看到我們的 2個空的畫框, 答應要幫我們做 2 幅作品, 填滿這 2個空白的畫框~~


昨天晚上, 當我看到這 2 幅作品, 讓人很會心地笑了出來:  真的就是我心裡的感覺, 也是我所盼望的我們家 2隻 當家小動物的形象~~


 


第一幅是我們飼養的第一隻小動物 -  米克斯母狗 - 肉粽!!


肉粽的媽媽是米格魯獵犬, 天生好動, 嗅覺超靈敏的~~ 這是肉粽的優點, 但也成了我們鄰居的困擾~~ 肉粽常常會去鄰居家咬回來一些鄰居放在戶外的物品!! 因為上面有 " 人 " 的味道, 也成了牠把玩的玩具, 常常當我們發現時, 東西都已經 " 不堪使用 " 了........


肉粽雖然是母狗, 但是個性卻超像 " 男的 " !!


我們很希望可以讓肉粽順著牠的個性去發展, 另一方面我們也希望牠可以成為人見人愛的狗狗~~


最近看了一些書, 再搭配一些自己的想法來 " 教養 " 肉粽~~


肉粽啊~~ 下次不要再一邊搖尾巴, 一邊對客人吠囉~~



很立體的作品, 從另一個角度看, 可以看到肉粽的 3/4 的臉部~~



阿桑做這個作品是很 " 搞剛的 "~~ 要先來麵包樹舍幫 2隻 不太安定的寵物拍各種角度的照片, 之後比對照片先做一個 " 土模 " ~~ 接著再用做好的土模再做一個蠟膜, 蠟膜做了隔離措施之後, 再來把蠟灌入蠟模裡~~


等脫膜後, 接著就開始用一個小鍋邊煮蠟邊倒入色粉來用蠟著色 &  完成細節的部份~~


 


善解人意的蹦米香在剛送來麵包樹舍時, 我們都一直以為牠是 " 女貓 " ~~


直到過了 3個月後, 有一天鄰居來我們家問我們: 你們家的蹦米香是公的喔~~


我們納悶, 明明就是母的啊~~


鄰居就說: 怎麼會是母的, 沒看到牠後面那 " 兩粒 " ....... 這才還給了蹦米香一個清白~~


這很傳神喔~~就連蹦米香穿錯襪子的右腳, 都清清楚楚地呈現出來~~



謝謝阿桑大藝術家 !!  祝福妳早日成名!! 那麼我們家這 2幅就值錢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