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就和乾兒子約好了要一起來採草莓~~趁著這幾天天氣超好的, 來去幾乎是和草莓劃上等號的大湖走走吧!!


 


先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我一定要採 " 大 " 草莓!!


後來知道乾兒子去年就來這間 " 吳家温室草莓園 " 採過草莓, 品質還不錯, 因為不是位於熱鬧的台三線上面, 所以網路上面訊息比較少~~既然是有了去年美好的經驗, 那就不必擔心會凸槌囉~~



難得的好天氣, 所以大家都想要郊外走走, 我們碰巧遇到了一輛遊覽車, 整座草莓園突然充滿了 " 人 ", 但是老闆事先就準備好了很多的 - " 免費 " 的草莓給大家試吃, 很多都是很大顆的, 真的一點都不手軟!!


我們很怕草莓被採光了, 還是趕緊來 "上工" 吧!!


拿著籃子 & 剪刀, 特別交代小恩羽, 草莓要用剪刀來 "採", 而不是用腳去 "踩", 就開始實地操作了!!


原本以為今天是星期天, 草莓應該沒剩多少了, 沒想到大草莓還是很多, 而且品質都還不錯, 我們特別挑了又大又紅的草莓才採!!


草莓對小朋友總是有莫名的吸引力!!


就連平常只想坐在電視機前面打電動就很開心的阿哥哥, 今天也主動要求要一起來採草莓~~


小恩羽: 哥哥~~你採到草莓了嗎?


可能是今天實在是太熱了.....氣温高達 30度C, 還有小朋友也穿太多衣服了, 採了一些就說要到棚子裡頭去採蕃茄了~~



這裡的蕃茄是黃色的, 剛好跟紅色的草莓有所區分~~


忙了半天, 成果沒有太多~~~ 我看, 想吃草莓還是直接跟老闆買好了!!


趕快買支冰棒來消暑一下!!


老闆馬上又倒了一盤的冷凍小草莓給大家品嚐, 真的是很熱心又很慷慨~~


天氣太熱了, 冰棒一下子就融化了, 小朋友根本來不及吃完, 只好一手拿著碗, 一邊努力地吃著美味的冰棒!!


結帳時才知道, 原來這裡的草莓一斤只賣 $150元, 又大又好吃, 我在菜市場買一斤要 $250元, 買回家隔天就不太新鮮了~~


老闆娘還很仔細地裝盒, 看到受傷的草莓還主動幫忙挑掉不算錢~~


因為小朋友實在是採太少了, 我又和老闆娘買了一盒, 我說我要大顆的, 老闆娘馬上到冰箱去拿了一盒裡頭全部都是又大又紅的草莓來裝~~


最後蕃茄也不算錢, 送我們吃, 真是很阿沙力!!


只是回程的路上塞車塞了很久, 不然這天真的是很美好的採草莓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