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很健忘.........


買過的東西忘了多少錢, 總是不記得皮包裡還剩多少錢, 去Ju媽家要回家時, 才坐上車就常接到電話, 說我有東西忘記帶了.......諸如此類, 不勝枚舉.......


今天, 發生了一件大概可以算是這幾年來最糗的事了....


 


星期一, 通常是我打掃的日子, 我會把衣服分批洗好, 今天還要洗床單, 還有拖地......早上把第一批衣服洗好後, 因為租的地方沒有陽台 (31坪的室內坪數, 就是沒有陽台), 所以衣服都是拿到頂樓去晒~~


接著開始洗第二批的衣服, 趁著洗衣服的空檔, 用吸塵器吸走了髒亂, 接著再用清水 + 美樂家的三合一來拖地, 拖完地, 也滿身大汗了, 趕快去洗頭洗澡~~


洗好澡出來超舒服的, 又涼快又乾淨, 準備要上樓去晒第二批的衣服了~~


拿好衣服, 還有晒衣服的桿子, 走出門, 關上門, 那一剎那!!!  慘了......鑰匙留在家裡了, 怎麼辦!!


 


趕快到樓下的美容院去借電話, 請老爺回來幫我開門好了.... 檢視自己的穿著, 細肩帶, 小短褲, 頭髮還在滴水, 肩上披著準備擦乾頭髮的大浴巾, 很糟, 不過, 還好就下樓隔壁而已, 一下子應該不會怎麼樣.....


 


下樓之後, 遇到了3樓的鄰居, 點了頭打個招呼後, 我走出大門, 他把門關上, 我還來不及反應, 趕快走到美容院要去借電話, 結果.............美容院今天公休!!!!


哇哩咧!!! 我就這樣奇裝異服地被關在樓下, 不知該怎麼辦!!


 


這時, 對門出來一位老伯伯, 我用求救的眼神看著他:  伯伯, 可以借我電話嗎? 我出來晒衣服忘了帶鑰匙了.....


伯伯很熱心地領我到他家裡頭, 跟我指示了電話的位置之後, 還拿拖鞋要給我穿, 又要我坐下來慢慢講~~我只想趕快打電話, 趕快回家把我那還在滴水的頭髮擦乾而已......


 


老爺取笑我兩句後, 說會趕快回來幫我開門, 我就先謝謝伯伯, 然後乖乖地走出門, 坐在大樓門口的摩托車上等老爺了........


 


大約過了 5分鐘左右, 有人從大樓走出來, 我趕快把門擋住, 簡單解釋了我忘了帶鑰匙這件事後, 就上樓去把該晒的衣服拿到頂樓去晒, 接著坐在門口的樓梯, 慢慢擦乾我的頭髮..........


 


中間, 聽到手機響了一次, 大約再過了30分鐘, 老爺帶著揶揄的笑容來幫我開門~~我想, 反正很快地周遭的親朋好友也會從老爺口中知道我的糗事, 不如, 我自己先招了吧!!


 


是朋友就笑小聲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