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換了柴油休旅車, 像老爺愛看的F1賽車一樣, 第一圈都是幫輪胎提高抓地力的暖胎圈~~我們決定從西部繞到我們最愛的東部來趟新車的暖胎圈~~


 


其實我們第一站原本排定的是新竹芎林好吃的蛋糕店, 但是打電話去才發現原來星期天是公休的~~殘念~~只好繼續開到新竹的城隍廟去吃好吃的肉燥飯~~


結果咧~~人家推薦的肉燥飯也是要到10:30才開店, 現在才 9:30~算了, 下次再來吃好了~~



接著又到了旁邊的見福牛舌餅, 只見門口大排長龍, 老闆獨自一個人在裡頭用力地檊著牛舌餅, 看來, 要消化掉這麼多的人潮也要 1, 2 個小時以後了......


還好, 旁邊的元祖潤餅速度就快多了, 門口的客人一來馬上就帶走, 速度 100%~~


潤餅裡頭料超多的, 只是速度快的小缺點就是菜的湯汁擠不乾, 所以花生粉&餅皮都濕濕的, 如果我們晚一點才吃的話, 應該口感就沒那麼好了~~記得, 要馬上吃喔!


因為今天要住在三舅家, 所以就選擇在新竹買個拌手禮~~想到新竹, 不外乎就是摃丸 & 米粉, 肉圓囉~~


今天來到東門市場, 這個座落在巷弄裡的市場, 我們車子已經經過的門口都還找不到呢!!


美食達人推薦的是這家 - 卓振利食品行的噴水摃丸~~就是包餡摃丸啦!! 吃下去一個不小心就會把裡頭的肉汁給噴出來, 要很有技巧地先咬一小口, 讓摃丸裡的壓力減小, 接著要快吸一口湯汁, 這就是精華所在啦~~保證你一口接一口, 越吃越順口~~


這裡都是現做現包的~~只是因為我們要帶到台南去, 所以老闆就拿了冷凍的給我們, 以免路途上放壞了~~


接著就到了嘉義有名的手工蛋捲店 - 福義軒~~ 之前每次林桑回嘉義, 都會帶一包超好吃的蛋捲, 雖然包裝很一般, 但是口味&口感可是超級美味的呢!!


沒想到打電話去詢問後, 店員竟然說: 我們每天手工限量生產, 產量不一定, 每天早上 7:30開始賣, 賣完為止~~什麼意思? 是說我要 7:30去買才買得到嗎?


不死心, 我還是靠著GPS的幫忙找到了福義軒, 店裡頭人還很多, 一定還有蛋捲的~~


結果, 果然延續著今天的運勢: 什麼都吃不到~~只好隨便買一些店裡頭其它的產品~~


一到店門口, 就看到對面的住家門口掛著一張紙條寫著: 內售手工蛋捲~~


依稀記得男朋友住在嘉義的糖果妹妹以前幫我買蛋捲的時侯有提到: 附近的店家有賣不用排隊的蛋捲, 一包多 10元~~值得啦!!於是就走進去問, 結果要等到星期四才會有蛋捲, 裡頭的小妹妹拿出一本預約的名單~~


不死心, 我又往巷子裡走去, 結果看到另一個住家也有在賣福義軒的蛋捲, 出來接待的是一位阿桑, 她告訴我說最近因為快過年了, 大家都要買來送人, 所以原本她們請了附近凌晨起床運動的阿公阿嬤幫忙排隊, 然後再以一包 120元的價格賣給買不到的人, 現在排隊的人變多了, 排在前面的人可以買 2包, 後面只能買 1包, 所以就會向排前面的阿公阿嬤買, 價格大家越喊越高~~


原價105元的蛋捲, 最後我是花了 150元/包買到了~~但是心裡還是很開心!!


個人覺得最好吃的就是這 2種口味~~


機能蛋的成本可能比較高, 所以每包的份量比其它口味的少一點~~


買到了水貨蛋捲, 我們又繼續往南開~~越往南的天氣越好, 這時老爺要我把太陽眼鏡拿給他~~羨慕吧~~在台北晒衣服都晒不乾了, 在這裡卻有著免費的太陽可以晒~~



又來到了我們在 2, 3 年前到台南掃墓時看美食指南推薦的超好吃鱔魚麵~~結果咧......


相信大家都猜到了, 午休時間~~哈哈哈!!


只能看著菜單流口水了~~


因為我是那種設定好要吃什麼就一定要吃到, 不吃會生氣的那種人, 所以老爺只好先帶我到市場口的另一家生意也是很好的店先擋著先~~


這是我們點的炒乾鱔魚意麵~~不錯吃, 但是我還是想吃用稻穀去炒的鱔魚麵啦~~


在永和的永貞路也有一家鱔魚麵專賣店, 也是會附上喝到飽的柴魚湯~~


這趟下來, Ju媽媽交代要買台南的手工冬瓜糖~~於是我們來到了有名的義豐冬瓜茶~~沒想到門口排隊的人潮多到我都快嚇死了.....


旁邊賣的冬瓜塊也已經賣完了, 我開門進去問裡頭一位打扮得雍容華貴的老太太, 她告訴我這間是她老公賣冬瓜塊, 隔壁是兒子賣冬瓜茶~~


當我問她是不是有分店也有賣冬瓜茶時, 她告訴我: 沒有!!


看來人潮要3小時後才會減少, 還是算了吧......


台南的清蒸肉圓也是超有名的,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福記囉~~


這裡也是有附上好喝的高湯~~



一份2顆, 皮Q肉鮮美~~


我們把車子停在路邊, 吃到一半時突然老闆走出來說: 有沒有人車子停在外面的, 警察要開單囉~~


老爺趕緊去把車子開走, 但是有另一桌坐在店裡頭的年輕人已經被開單了~~這在熱情的南台灣真的是很少見的!! 老闆: 快去跟警察杯杯打好關係吧~~


吃完了熱的肉圓, 來吃個冰吧~~


上次也是台南美食通的 - 豪兒, 帶了台南有名的冰棒到我們家, 我們一吃就上癮了~~所以這次來一定要來朝聖一下~~


位於巷子裡的冰棒店!!


順天冰棒~~很香很濃, 很小枝~~所以連家裡的小朋友一人一枝都可以吃完, 沒有問題!!


聽豪兒說: 他是從一支 5元開始吃起, 現在一支要 16元了~~


好吃就不貴!! 這是我的原則, 反正也吃不多~~因為上次吃到的是雞蛋牛奶口味, 所以這次還是買了雞蛋牛奶, 後來又加買花生, 芋頭 & 米糕口味的~~


下次來試試其它的口味好了~~


宅配要另外買保麗龍空盒喔~~


買了冰棒後, 要回關廟的路上, 看到了一個熟悉的招牌 - 義豐冬瓜茶~~


老太太不是說沒有分店嗎? 可是因為我在網路上是有人說有分店的, 所以還是要老爺停車, 買了 4杯來試試~~


超冰的, 又很甜~~喝不出來好喝還是不好喝~~可能這不是我愛的口味吧~~


反正就是試試看囉~~試了就不後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