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單身的時光很長, 在遇到我之前的36年, 都是家人, 朋友, 同學陪著他度過的~~


尤其老爺有一群從大學就一直很要好的同學, 大家從大學開始, 一起讀書, 一起翹課, 一起找女校聯誼, 一起辦舞會, 很難得的從畢業後到現在都一直還保持聯絡~~


聽老爺說在認識我之前, 幾乎每個週未都是和這群朋友一起度過的, 也是眼看著朋友們一個一個交了女朋友, 一個一個結了婚, 又一個一個小孩被生出來~~他們就靠這個越來越壯大的組織, 繼續每個星期的聚會~~


在我剛認識老爺沒多久, 我也被帶去認識大家, 果然, 大家都是像家人一樣地相處融洽~~不論是大人小人都沒有把我當成外人, 其中有個同學的老婆廚藝超好, 除了負責把大家餵飽之外, 偶爾還會多滷一些牛腱讓我打包回家~~每個假日, 大家就在吃吃喝喝, 東聊西扯中度過很多快樂的時光~~


 


只是, 因為我和老爺才認識沒有多久, 會想要有多一點單獨相處的時間, 而且我也不喜歡他常常坐在牌桌前坐太久~~剛開始, 每次老爺開始打牌, 我就跑去逛街, 買一堆東西回來~~久了之後, 覺得無聊, 就乾脆不跟了~~老爺也覺得每次放假都沒有陪我, 覺得過意不去~~經過溝通後, 我們減少了聚會的時間, 安排一些戶外的休閒, 慢慢地和另一群和我的年紀比較接近的朋友們開始露營 , 打球, 游泳, 當然免不了也會有一些吃吃喝喝來加料~~


已經不記得有多久沒有去老爺的大學同學家聚會了~~就連上次中秋節的 4 天連假, 竟然也都抽不出半天的時間過去, 有個小小的遺憾一直在心裡頭.......


星期六時, 當我們從家裡出發, 經過中正橋的牌樓底下, 我問老爺: 有沒有在中正橋還在收費的時侯走過這裡~~ 老爺說: 比較常走的是福和橋, 因為要去找當時住在永和得和路的大學同學~~


於是我就提議當天晚上過去老爺婚前時常聚會的地方, 我真的很感謝這些在我認識老爺前幫我照顧他的好同學們~~


得知其中一個同學在 10/22 就要調職到高雄去工作了, 所以由另一個同學的媽媽作東, 幫他餞行~~你看大家有多熟了, 熟到連各自的親人都已經也密不可分了~~


就在我們出現在現場的時侯, 看得出來同學們真的很開心, 尤其是同學的媽媽, 更是抓著老爺聊個不停~~大家就一邊吃吃喝喝, 一邊唱著卡拉ok, 很開心地玩到半夜才依依不捨地回家, 又趕快約了這個星期五還要再聚會一次~~


這就是老朋友, 不管有多久沒有見面, 只要一見面, 馬上感覺就回來了~~也不需要去解釋什麼, 一個眼神一個笑容就了解了~~


 


大炮, 到高雄要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