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教室時才知道原來我昨天準備的303D 並不是今天要上課的內容, 今天要上的是 303C, 趕緊惡補一下後, 順便跟左撇子媽媽討論誰要煮哪三道菜, 結果等到要開始上課的時侯才發現小胖老師有事不能來, 大家今天要自立自強地獨自料理六道菜~~Oh, my God!! 我完了~~


因為平常我們都是兩個人一組, 今天每個人都要獨立作業, 所以原本的教室爐子不夠, 我還有左撇子媽媽, 快手媽媽 跟急性子媽媽四個人一起到另一個教室去~~


看來這四個人裡就是我最菜(其實整間教室最菜的也是我~~), 不過左撇子媽媽還有快手媽媽都決定要等我把洗菜&殺魚的工作做完後大家再一起開始切菜~~真的覺得好温暖喔~~温暖到有一點熱的程度, 原來是抽風機沒有開, 大家燒水的温度把教室温度提高了5度, 準備開始流汗了~~


 


等我們開始燙青菜的時侯小胖老師來了, 要我們大家放下手邊的工作到原本的教室看他示範乾煎鱸魚~~記得油不要太多, 油一定要熱, 魚放入鍋裡時記得先關火, 要以魚身的中心放入鍋子的正中間之後先開小火,千萬不要去翻魚, 要將鍋子移動到不論是魚頭, 魚身, 魚尾都平均受熱了, 稍微抖動一下鍋子魚已經跟鍋子分離了, 才將鍋鏟從魚頭方向鏟下過半後翻面~~這樣保證你的魚會煎的很漂亮喔!!



這是我第一次獨自料理六道菜~~賣相還不錯, 只有魚有點太油了~~



第一道菜: 白果炒花枝


這道菜主要是要考切花枝的刀工還有一定要讓花枝遇熱後會捲起來, 這就要在切割的時侯從花枝的內則劃上格紋再切片, 原本我所準備的配料不夠豐富, 小胖老師臨時又切了小黃瓜&紅蘿蔔來配色~~



第二道菜:  青椒炒雞柳


這道菜也是要練刀工, 要將帶殼的雞胸去骨後取出雞胸肉再加以順紋切成雞柳狀, 我的青椒&雞柳都有點"矮肥短"~~


第三道: 三絲咖哩炒米粉


千萬記得在切割時要準備不包括主材料及爆香料以外的三絲, 而且三種顏色都要分明喔~~另外也要小心咖哩不要煮焦了, 可以加點水會比較保險~~



第四道菜: 乾煎鱸魚


其實我的魚尾破皮了, 只是我把它藏在背面了, 因為我的油不夠熱, 原本熱好鍋子才想到魚忘記用紙巾擦乾, 待會兒下鍋肯定油爆, 所以又跑去找紙巾, 回來油鍋就不夠熱了才會沾鍋!!



第五道菜: 涼拌韮菜豆芽菜


這道最難的地方就是掐豆芽了, 很花時間, 所以大家的豆芽都很少, 後來小胖老師有說不要在洗滌的時侯掐豆芽, 要等到切割的時侯掐, 否則30分鐘的洗滌時間一定會不夠~~



第六道菜: 蝦皮薑絲絲瓜湯


這是我們第一次煮燙, 要先乾炒蝦皮&薑絲再加水&絲瓜, 待滾後加點麻油起鍋就可以囉~~



其實還是有很多不太熟悉的細節, 回家後還是要多練習&複習之前小胖老師教的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